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八连阳 美联储利率决议料维持稳定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6:3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连续上涨四日后,沪指高开0.18%后震荡,收盘报2924.42,涨0.24%

恒指低开0.1%后高走,收盘报26,645.43,涨0.79%

隔夜市场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形势最新进展美股三大指数收跌。由于此次美联储(Fed)按兵不动几乎成为一致预期,市场的焦点转向了更新的美联储季度经济预测摘要(SEP)和利率点阵图(dot plot),以及鲍威尔对政策前景和经济预期的最新表态。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9,较上一交易日贬值4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7。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7.0385,调升1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8。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48,跌0.1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8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5%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在周三下午结束该次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暗示它不急于采取任何措施来改变其对利率的中立立场。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很可能承诺,央行将会不惜一切来保持短期贷款市场的稳定,因为年底将至,短期贷款市场通常承受最大压力。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二收报1468.10美元/盎司,涨0.2%。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34美元,涨0.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4美元,涨0.4%。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今日在沙特证券交易所挂牌,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融资256亿美元,创下记录最大规模。沙特阿美的主承销商表示,在其股票上市后的头30天内,沙特阿美将部分或全部执行15%的超额配售权。沙特阿美公司估值达到1.7万亿美元,跃居世界之首,尽管这一估值与其2万亿估值目标相差还有一定距离。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2924.42,+0.24%深证成指报9852.71点,-0.64%;创业板指报1718.26点,-0.9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49.65点,+0.43%。

板块多数下跌,信息技术、白酒等领跌。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5%,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业内人士指出,CPI上涨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涨幅扩大。随着猪肉市场供应逐步增加,物价涨幅将回落。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货币调控走势受CPI攀升制约不大。从历史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主要与核心CPI、PPI走势更相关。猪肉价格引发的结构性物价上涨短期会影响调控节奏,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最终走向。在经济稳增长诉求推动下,货币调控实操将偏宽松

央行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6.14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5万亿元,同比多1505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11月信贷社融数据好转,基建加码预期强化是主要原因。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暂停后,11月表外融资贡献较多社融增量。预计全年社融增速在10%至11%区间内。查看更多观点

外资持续入场,12月11日,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3.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5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14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20日净流入,合计698.04亿元。

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万辆和9.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9%和43.7%。本月新能源汽车则继续呈现下降,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累计产销量同比仅实现微弱增长,全年或呈现负增长。

●申万宏源研究今日发布2020宏观经济展望。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有所弱化,出口增速或小幅回升至2.5%左右,但进口或改善更快。而19年形成拖累的去库存过程,预计将随着出口、消费改善而有望明显缓和。预计2020年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至5%,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制造业投资稳步小幅改善。专项债支持下,预计基建投资增速回升至6.0%左右,中下游制造业则有望推动制造业投资同比小幅改善至4.8%。预计20年消费向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或回升至9.2%左右。

10日晚间,海正药业公告称,将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3.17亿元,并相应减少今年净利润。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称,商誉减值、资产减值、存货跌价、坏账准备等都是上市公司曝出业绩地雷的因素。每年年报披露前夕,都会有一批原本预告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即由盈利转为大幅亏损,导致投资者损失惨重。

港股恒指低开0.1%,收盘报26,645.43,涨0.79%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香港证监会与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9月,为沪港通、深港通北向通实施投资者标识符制度,即俗称的“实名制”,以助两地监管机构监察。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昨日表示,沪深港通南向港股通“实名制”的征求意见稿已发出,雷添良预料,制度将于今年内推行。至于港股市场实名制,他表示,明年初将咨询市场港股投资者标识符制度。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24%。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今日,日本央行(BOJ)公布日本11月份PPI(生产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1月PPI环比增长0.2%,预估0.1%。日本11月份PPI同比增长0.1%,预估0.0%,6个月来首度呈现增长。

分析认为,日本PPI呈现上扬主要受惠于消费税税率调升,不过受石油石炭制品等价格下滑影响、所以仅呈现小幅增长。日本消费税税率自10月1日起从8%调升至10%。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日本内阁完成对日美贸易协定的审批,随后日方正式向美方通知了这一结果,双方商定该协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报道称,该协定生效后,日本的牛肉和猪肉等农产品市场将向美国开放,日本征收的美国牛肉税将从38.5%降至26.6%,将在未来15年内最终降至9%;猪肉4.3%的高价格税最终将降至零;一些奶酪产品的税将从目前的29.8%阶段性降至零,葡萄酒税最终也将被撤销。汽车产业方面,对于日方要求美方不再对日本产汽车追加增税的问题,根据9月达成的日美共同声明,协商会在协定生效4个月内开展。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三下调了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在其最新年度展望报告中,亚行将2019年和2020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下调至5.2%,此前的预期分别为5.4%和5.5%。此外,亚行将印度2019财年和202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此前的6.5%和7.2%下调至5.1%和6.5%。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Yasuyuki Sawada表示,虽然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仍然稳健,但持续的外贸摩擦对该地区造成了影响,仍然是长期经济前景的最大风险。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周二收跌

美股周二道指.DJI)收报27,881.72点,跌0.10%;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32.52点,跌0.11%;纳指.IXIC)收报8616.18点,跌0.07%。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11月美国核心CPI,12月OPEC月报;周四,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英国大选,11月美国PPI;周五,11月美国零售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AdobeADBE)(盘后),博通AVGO(盘后),开市客COST(盘后),甲骨文ORCL盘后)

高盛集团(GS)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沃尔德伦(John Waldron)周二表示,在今年的平淡开局之后,美国经济增长似乎正在加速,这要感谢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消费者的弹性。这位高盛高管指出,美国市场和经济的弹性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美国消费,后者占GDP增长的70%左右,并在过去几个季度抵消了企业支出的疲软。

当地时间周二,7至9月美国生产率季调后年率被修正为-0.2%,初值为-0.3%。虽然这一生产率幅度略微上调,但该值仍标志着2015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此外,产出增长率从2.1%上修至2.3%,工人劳动时间也从2.4%提高到2.5%,制造业的生产率从-0.1%上修至0.1%,单位劳动成本攀升了2.5%,此前预估为3.6%。这表明企业正面临可控的成本压力。

外媒今日指出,贸易摩擦使得公司减少了投资,制造商缩减了产量,不确定性使企业更难以进行生产计划,并抑制了出口。并且认为除非争端得到实质解决,商业投资出现反弹,否则生产率可能会继续下跌。

据外媒今日报道,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鉴于市场面临的一些挑战,投资者应在2020年降低风险受经济数据改善以及国际贸易谈判取得明显进展的推动,美股在11月27日创下历史新高。但围绕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最近又有所上升。但马克斯仍认为,当前美股的牛市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此外,他还指出,对美国经济的表现感到满意。

被誉为“新债王”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当地时间周二也对美国经济发表乐观看法,称美国经济明年衰退的可能性降至35%,远低于其在9月时预计的75%。但是,冈德拉克再次建议投资者避开美国信用债,尤其是BBB级债券。此外,冈德拉克指出,美国股市正在形成一个令人担忧的市场顶部。最后,冈德拉克仍预计特朗普很可能会在明年的大选总获得连任。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27%,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28%,法国CAC 40指数涨0.1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12日,投资者主要聚焦在美联储与欧洲央行12月决议、英国12月12日大选。据悉,英国大选将从当地时间12日早晨7点开始,晚上十点结束,约翰逊需要获得议会超过320个席位,以确保他可以继续担任首相并批准他在10月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根据英国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英国10月份GDP与前月持平,8月-10月当季经济也无增长。以年率来看,英国经济仅增长了0.7%,为2012年3月份以来最低。

英国统计局发言人称,英国经济在过去三个月里没有看到增长。服务业产量有所增加,弥补了制造业自4月份起的持续疲弱。建筑业产量在同期内下降,其中房屋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在10月份显著减少。但服务业的增长也在10月份当季放缓至0.2%,9月份当季曾增长0.4%。增长主要受到专业、科学和技术活动、批发贸易和医疗的推动,这些弥补了办公行政和支持活动的趋弱。

英国经济智库NIESR指出,最新的数据证实英国经济增长年末放缓,GDP在10月份当季持平,经济受累于疲弱的生产力增长以及因不确定性造成的投资低下。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0.7,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2.1。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远超预期值1.1,原因是10月出口意外增长,提振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经济好转的希望。这一数字也表明更多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前景将会改善,而不是恶化。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主席卡尔·马丁·韦尔克10日在协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德国支柱产业的机械制造业难以快速摆脱困境,2019年产值预计比上年减少2%,2020年预计进一步下滑2%。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统计,2019年前10个月,德国机械制造业实际产值同比减少1.8%,新增订单同比减少9%。10月份产能利用率为83.9%,低于长期平均值86.2%。

韦尔克认为,造成德国机械制造业当前困境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疲软、全球贸易冲突加剧以及汽车业深度转型。许多下游厂商对此感到不安,因而推迟或停止了投资计划。

汇率美元指数持续下跌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报7.0385,调升1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8。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48,跌0.17%。

欧元兑美元EUR/USD周二上涨,此前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远超预期,提振欧元上涨,而英镑兑美元GBP/USD在周四英国大选前涨至八个月高位。但金融服务商TempusFX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ZEW调查对欧元的提振不太可能大幅改变欧元兑美元的走向。欧元兑美元今年迄今下跌约3.3%。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8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5%

美东时间12月9日,美联储前任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辞别人世,享年92岁。沃尔克曾受命设计取代金本位制的制度,并20世纪80年代任美联储主席时控制了通胀,还在2008年控制了商业银行投资风险,出台了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持续震荡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二收报1468.10美元/盎司,涨0.2%。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钯金(XPD周二首次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原因是电力危机导致南非的主要生产商停产,加剧了人们对钯金供应的担忧。其他金属也因南非电力供应中断而上涨,铂金(XPT)上涨2.6%,至每盎司918.37美元,创下自10月23日以来最大的日内涨幅。白银上涨0.2%,至16.63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原油周二微幅上涨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34美元,涨0.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4美元,涨0.4%。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12月11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41万桶,预期减少30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49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320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91.2万桶/日至69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OPEC的减产不会改变国际能源署的原油价格预期。在原油供应充足条件下,IEA预计明年油价不会有有较大的调整。未来一年的油价预期是,在供应充足的市场中,需求增长疲弱,而中东紧张局势和保护主义是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长期均衡存在额外的不确定性,尤其是资本支出、保护主义、交通基础设施、替代能源、气候变化、效率和技术。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65.4元,跌0.19%。隔夜,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207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Vanguard:明年全球增长进一步放缓 将波动纳入预期

施罗德投资:2020年美国以外股市将较具盈利潜力

Vanguard浦彦:全球投资者理念主要都关注四个方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