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Aruze挑起增长“大梁”微软股价能否借势登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Azure已经一次又一次被证明是微软的增长支柱。据《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 ‘s Business Daily)报道,微软的股票在 Azure 的盈利潜力的支持下,周四 Bernstein 分析师表示看涨该股票。马克•摩尔德勒(Mark Moerdler)将他在MSFT上的价格预期从167美元上调至174美元。他对该股维持“跑赢大盘”的评级。

Moerdler看好Azure的毛利率

Moerdler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称,“微软业务有许多驱动力,但我们的跑赢大盘理论的核心是微软的商业云,特别是Azure。”Moerdler预测,与亚马逊的AWS相比,微软的云业务将提高利润率。他解释说:“主要原因是Azure可能会比AWS保留更多高利润的工作负载。Moerdler预计Azure的长期毛利率将在50%到60%之间。

在2020财年的第一季度,微软公布了Azure收入增速放缓。其收入同比增长59%,而上一季度的增幅为64%。微软现在的目标是通过稳定的大额交易来提高Azure的利润率。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在10月份发布的数据中心知识(Data Center Knowledge)报告中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该公司的商业云计算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微软从未正式就其Azure部门的收入数据或盈利能力发表过特别的评论。

根据Moerdler的说法,“随着Azure利润率的提高,他们将推高微软所有在Azure数据中心运行的云服务的利润率。”那么,微软Azure会成为下一个Windows吗?

杰富瑞(Jefferies)持有相反的观点

Moerdler的预测与Jefferies分析师John DiFucci的预测形成鲜明对比。DiFucci认为微软Azure的利润率永远赶不上AWS。6月25日,分析师对该股持悲观看法。他说:“由于文化和技术因素,Azure可能永远不会看到普遍预期的利润率,而且最近Windows对现金流的空前提振可能不会持续下去。”他还吹捧亚马逊的云业务更有效率。

巨大的云交易对Azure的增长至关重要

说到交易,微软正押注于数十亿美元的大型交易,以提振其Azure业务。上个月,它从五角大楼获得了一份100亿美元的国防合同,名为绝地(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在2019年,它还赢得了一项与AT&T价值20亿美元的交易。这方面的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宣布。与此同时,微软已与诺基亚SAP和Salesforce (CRM)等顶级实体签署了协议。上个月,微软还与通用电气公司贝克休斯和C3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为能源领域提供云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微软一直在交易数量一直在稳步增加。该公司正在实现Azure的盈利配额。资本支出可能会出现反弹,到2020年,企业可能会在云基础设施上投入更多资金。InvestorPlace的Luke Lango表示:“随着企业越来越倾向于微软,微软公司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赢得更多的云服务合同。”

去年11月,Stifel Nicolaus的Brad Reback分析师表示,Azure的年营收已经达到170亿美元。他补充道:“潜在客户的企业仍处于将计算转移到云计算的早期阶段,目前渗透率还不到10%。”Reback因此预计微软Azure将有巨大的潜力。

看到MSFT股票的积极势头

截至12月5日,微软股价已较年初上涨50%,收于149.90美元。Bernstein 对微软公司的目标价表明,该股较当前水平上涨了近15%。自10月23日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收益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约9.5%。在11月的最后一周,股价触及了52周高点152.32美元。然而,由于宏观经济状况不佳,该股跌至150美元以下。我们相信Azure在进一步提振微软股价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