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人造肉风口不减 荷兰公司Meatable融资1000万美元

36氪

关注

据外媒报道,荷兰初创公司‘Meatable’近日获得了 1000 万美元的融资,其中 700 万美元来自天使投资人和其他投资者。

‘Meatable’的天使投资人当中,有‘TransferWis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Taavet Hinrikus,以及纽约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 Albert Wenger。剩下的300 万美元则来自欧盟委员会。

‘Meatable’是荷兰一家人造肉初创公司,创立目的是节能环保。与人工培育动物相比,生产人造肉的碳排放量要小很多,因此‘Meatable’的产品对环境更有利。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工业化农业的排放量占14%至18%。据‘Meatable’表示,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设施供电,可以进一步减少与肉类生产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具体来看,‘Meatable’的产品有四个特点:

  • 无抗生素:‘Meatable’的人造肉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抗生素;

  • 保护树木:工业化农业排放的温室气体占总量的 15%,养牛业会森林被破坏。‘Meatable’可以让用于生产肉类的土地量减少 99%;

  • 节约用水:使用传统方法,生产1磅牛肉需要1,799加仑的水,‘Meatable’可以让用于生产肉类的水量减少了96%。

  • 没有屠宰:在西方人的一生中,平均要吃的肉食量约等于 1,000 多只动物。

‘Meatable’从动物中采集组织,将其转化为多能干细胞,然后培养该细胞样品。通过科学手段,让细胞分裂成脂肪和肌肉,并将脂肪和肌肉混合在一起,生产出人造肉。

‘Meatable’首席执行官 Krijn De Nood 说:在传统畜牧业中,培养一头母牛大约要花三年的时间,但‘Meatable’可以在三周内完成整个肉类生产工作。

‘Meatable’最早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人造牛肉,而如今,随着全球猪肉价格上涨,‘Meatable’公开表示,要将市场目标转移到人造猪肉上。

‘Meatable’的 De Nood 表示,新资金将用于加速其细胞样品的开发。‘Meatable’最初计划于 2021 年开发的小型生物反应器,希望到 2025 年能够拥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工厂,可以生产上千公斤的人造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