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尾盘:非农数据强劲 美股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继续上涨,主要股指逼近历史最高纪录。市场参与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创10个月新高,失业率下降至3.5%。

美东时间12月6日15:14,道指涨325.88点,或1.18%,报28003.67点;标普500指数涨28.85点,或0.93%,报3146.28点;纳指涨84.10点,或0.98%,报8654.80点。

美股三大股指均进一步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11月季调后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预期增加18.3万人。10月非农就业数据从12.8万人修正为15.6万人。

具体数据面,11月失业率下降至3.5%,仍然维持在接近50年来最低的水平。预期3.6%,前值3.6%。11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3.2%,前值63.3%。

11月平均每周工时34.4小时,符合预期,并与10月数据持平。11月的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2%,预期增幅0.3%,前值由0.2%修正为0.4%。

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3.1%,预期3%,前值由3%修正为3.2%。

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降息一次,最早在9月会议上行动(数据公布前预期为7月)。

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维稳的概率为97.0%,加息概率为3.0%,降息概率为零。市场预计美联储2020年只可能降息1次。最早在2020年9月会议上才可能进一步降息,降息概率为53.5%,若此次会议上没有降息,11月降息概率为56.8%。

分析称,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劲增26.6万,创年初1月份以来10个月新高,同时10月前值也被大幅上修4.1万,显示美国国内就业市场继续强劲,未受到外部风险事件冲击。

虽然数据中包括了因为10月通用汽车罢工事件而恢复的就业岗位,但扣除这一影响,岗位净增幅度仍超20万,高于所有分析机构预测。且失业率重新回落至3.5%,平均时新同比增幅扩大至3.1%。从所有角度看,这都是一份无懈可击跌触完美就业答卷。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10月消费信贷总额攀升189亿美元,创3个月来的最大增幅。

市场同时也在关注OPEC会议结果。沙特阿拉伯的最新决定令市场感到震惊。该国意外宣布,将在OPEC+成员国达成一致的减产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下调产量。

OPEC在维也纳为期两天的会谈主要讨论调整产量配额以正常化产量水平,同时在成员国之间更均衡的分摊减产配额。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的一席话令油价瞬间飙升。数据显示,如果按可持续性衡量,阿卜杜勒阿齐兹最新承诺的产量将是该国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

阿卜杜勒阿齐兹周五在维也纳对记者说:“我们将延续每天40万桶的自愿减产”。这意味着OPEC+的总减产量达到每天210万桶。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距离大选还有一周之际公布了他的任职头百日计划,包括制定预算报告,1月31日前“完成”脱欧等。约翰逊还承诺将在明年年底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工党、保守党官员预计英国首相约翰逊会在大选中拿下多数票。

焦点个股

特斯拉旗下纯电动轿车被列入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可享受近2.5万元国家新能源补贴。大摩表示,在电动皮卡和中国业务推动下,特斯拉有望涨50%。

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Crowdstrike第四财季业绩超出预期,并且修正了财报中业绩指引的错误数据。

高盛(GS)首评阿里巴巴港股,给出“买入”评级,并预测明年该股将有30%的上涨空间。此外曼联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巴巴旗下优酷为中国粉丝带来专属的俱乐部内容。

哔哩哔哩确认拿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三年直播合约,有知情人士表示,该版权价值8亿人民币。

视频通讯公司Zoom 2020财年三季度总收入为1.666亿美元,同比增长85%。GAAP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01美元,去年同期,GAAP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6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01美元。

推特宣布发行了7亿美元的8年期无担保债券,到期日为2027年,规模超过原本计划只发行6亿美元债券。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称,按照监管机构要求,737 MAX飞机延迟复飞,可能会导致其削减或暂时停止737 MAX的生产。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中,沪深300指数收高0.6%,上证综合指数收涨0.4%,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20%,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45%,德国DAX指数收涨0.88%,法国CAC指数收涨1.08%,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60%。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报1.79%。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黄金期货价格走低。美元指数(DXY)上涨。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