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商行建议欧元区债券投资改思路 有条路已走到黑了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2月7日讯 在2019年,追逐收益率一直是欧洲债券投资者的获胜之道。但一家德国大型银行警告说,这个招可能已经用老了。

在欧洲央行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德国商业银行拿出欧元区负收益率债券的比例,呼吁投资者在2020年更加用心一些。

“由于大约一半市场的收益率低于零,价格表现前景已大大降低,”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Christoph Rieger说。

彭博巴克莱欧元区总体国债指数显示,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今年跌至纪录低点,给投资者带来2014年以来最好的回报。

欧洲央行周四将发布今年最后一份政策声明,也是拉加德出任行长之后的第一份政策声明,人们普遍预计她将鼓励欧元区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措施促进增长和通胀。前任行长德拉吉今夏宣布重新启动货币刺激计划时,他点燃了导火索。11月份,欧洲央行以每月200亿欧元(220亿美元)的步伐恢复了债券购买。

Rieger认为,通过欧元区主权债券的相对表现可以取得更好的回报,建议购买西班牙和葡萄牙债券、出售比利时债券。他补充说,“剪息票”(持有债券收利息直至到期)对于任何将正回报作为目标的人来说也不再是可行的策略。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这使欧元区国债投资者在2020年面临“重大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