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脱欧将见分晓 决定性一周或奠定汇市2020年基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2月7日讯 下周将为日均交易6.6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奠定未来一年的交易基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对今年外汇交易影响重大的地缘政治风险正接近关键时刻。英国将在下周四选举新一届政府,为英国脱欧进入下一阶段磋商奠定基础。

美联储、瑞士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欧洲央行料将暗示政策前景更加平衡,因此策略师押注欧元将在2020年上涨。另一方面,美联储可能承认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存在,给美元造成压力。

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等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在研报中表示,好的结果包括贸易形势转好,“另外就是保守党赢得胜利和议会多数席位。我们预计这样的结果最有利于美元、英镑及G-10货币中风险较高的货币和大宗商品货币。”

在天达资产管理看来,现在正是押注风险较高资产同时买入避险货币日元的好时机。投资组合经理Russell Silberston对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英国保守党获多数席位和贸易形势明朗化“似乎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预测地缘政治时面临的不确定性意味着“也可能出现坏结果和丑陋结果”。坏结果是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这种情况下英镑和融资货币将受到提振。

丑陋结果“是目前市场所有的担忧都成为现实——英国出现悬浮议会,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在这种情况下,日元、黄金和瑞郎将是最大受益者。

Silberston认为,如果是后一种结果,情况可能变得更糟。他认为,如果一切进展不顺,市场可能重新浮现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债市2019年就因为全球衰退之忧而飙升。

“贸易局势恶化和悬浮议会是两个最糟糕的情况,因为这会重新点燃今年早些时候困扰市场的双重担忧,”他表示。“更多不确定性将从制造业蔓延到服务业,并引发衰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