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纽交所允许企业直接上市融资的提议遭SEC拒绝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12月7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拒绝了纽约证券交易允许公司通过直接上市筹集资金的提议。

纽约证交所上周已申请修改关于直接上市的相关规定。周五,该提议从其网站上消失,纽约证交所的一名发言人证实该提议已被拒绝。

“我们仍致力于改进直接上市的新模式,” 纽交所表示。“在申请过程中,这类行为并不罕见,我们将继续与SEC就这一举措展开合作。”

去年4月3日,Spotify采用直接上市登陆纽交所,今年Slack紧随其后,也选择了直接上市在纽交所挂牌。银行正在与许多其他公司合作,包括Airbnb,这些公司希望采取这一上市新路径,以替代首次公开发行(IPO)。

通过直接上市,公司不需要筹集新的资金,而是向市场发行一部分现有股票,以允许私人投资者出售所持股份。事实证明,对于不需要现金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选择,纽约证交所正寻求让更多的企业更容易直接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