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司法部据称讨论就1MDB案对高盛罚款不到20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12月7日讯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可能最终支付不到20亿美元,就美国针对高盛在1MDB筹资中的作用而展开的刑事和监管调查达成和解。

知情人士说,美国司法部和其他联邦机构近几周展开了内部讨论,考虑了寻求15亿至20亿美元的罚款。该数字低于一些分析人士表明的高盛可能要支付的罚款金额。知情人士称,虽然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宣布和解,但在协议敲定之前,条件仍有可能改变。

大部分罚款将支付给美国司法部。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本人直接大量参与处理此案。今年早些时候,巴尔获得豁免,以便监督此案调查,即使其前律师事务所凯易在代表高盛。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是否正在寻求让高盛认罪。

美国司法部的发言人不予置评。美联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发言人也不予置评。这两家机构一直在对高盛进行民事调查。高盛重申此前声明中所说的继续配合当局调查。

受该消息影响,高盛股价一度上涨3.1%,创近两个月来最大盘中涨幅。高盛年迄今累计上涨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