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应对交通罢工 巴黎提前启动电动自行车补贴政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巴黎公共交通12月初举行大罢工,巴黎购买电动自行车可获得补助的政策提前启动。补贴涉及自2019年12月1日起购买的所有新电动自行车。

据报道,从12月5日起,法国多行业发起一场罢工运动,主要是为了抗议养老金改革。在罢工期间,公共交通将受到严重干扰,甚至瘫痪。因此,对于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的人来说,必须找到其它代步工具。

电动自行车是可选的环保交通工具,不过,这种车的价格较高,巴黎大区政府通过其交通运输联合会,拟提供高达500欧元的补贴来帮助购买。最初,该措施计划于2020年1月实施,由于年底罢工提前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涉及从2019年12月1日起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政府将从2020年2月起,通过专门的网站,发放500欧元补贴。除了购买发票和合格证书之外,申请者还必须遵守一些条件,购买者必须是成年人或有监护人的未成年人,且居住在巴黎大区。

购买传统电动自行车者,将补贴500欧元;购买货运类型电动自行车者,将补贴600欧元,同时,补贴金额不超过自行车价格的50%。

如果与当地补贴重叠,购买电动车的补贴总金额,不能超过传统电动自行车的500欧元和货运类型电动自行车的600欧元。每人每5年只能获得一份补贴,并且在3年间禁止购车者出售所购自行车。

报道称,从2020年开始,这项措施的年度预算为每年1200万欧元。官方估计,每年将有2至3万巴黎人申请这项补助。在购买电动自行车之前,购买者还可通过租用自助电动自行车,来测试这种代步工具。(京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