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世行批准新5年计划 每年向中国提供10至15亿美元贷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世界银行周四不顾美国反对批准了一项新计划,在截至2025年6月的五年内,每年向中国提供10至15亿美元低息贷款。

世行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公布了这份5年期贷款战略计划,此前世行董事会对这家多边发展银行参与中国的结构和环境改革“表示广泛支持”。

世行表示,按照2018年达成的130亿美元增资计划下进行的改革,其贷款将随着“国家伙伴关系框架”(country partnership framework)计划的展开而下降。

世行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向中国提供贷款13亿美元,低于2017财年的约24亿美元。新计划要求贷款在上一个五年平均每年18亿美元的水平上“逐渐减少”。

世行在其计划中表示:“由于基于项目准备情况的正常管道管理,贷款水平每年可能会上下波动。”

世行表示,5年计划中对中国的贷款旨在推进市场和财政改革,以鼓励私营部门的发展;通过减少污染和减少碳排放来促进绿色增长;以及增加中国公民获得医疗和社会服务的机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