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宠物食品市场达910亿美元 直追巧克力糖果市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2019年全球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达910亿美元,而且增长速度如此之快,预计到2024年,其规模将几乎与巧克力糖果市场一样大。

宠物狗和猫变得如此受欢迎,以至于美国家庭现在养的宠物比孩子还多。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过去10年全球宠物食品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高达5.5%。

预计到2024年,全球宠物食品销售额可能达到1150亿美元,仅比巧克力糖果市场的销售额少11亿美元。

美国宠物产品协会(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估计,2018年美国人在宠物食品和兽医护理等方面的支出约为726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长3.9%。

中国的宠物拥有量和消费也在加速增长。 此前一天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城市的宠物主人们今年有望在其宠物上花费2020亿元人民币(约合 286亿美元 ),较2018年增加19%。

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中国现在拥有的宠物猫狗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在2018年首次超过美国。预计到2024年,中国将拥有2.48亿只宠物猫狗,远超过美国的1.72亿,这凸显了中国宠物市场对全球宠物用品制造商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