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减产难达预期 油价前景堪忧

新浪财经

关注

上周五,受俄罗斯方面消息影响,油价暴跌,单日跌幅达5%,最终收于每桶55美元附近。市场有如此大的反应除了对减产预期的不满之外,更大的原因可能在于OPEC大部分成员国超出额度的生产,当然美国页岩油产量的走高也是原因之一。

明日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最新会议,会议的结果预计将对油市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OPEC组织的领导者,沙特确实做到了它所承诺的减产事宜。但如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却一直在超额生产。不仅如此,作为除OPEC组织外的重要原油生产国的俄罗斯也并没有做到它所承诺的减产。

有消息称,俄罗斯希望重新调整其减产配额。数据显示俄罗斯已经利用科瓦亚塔和查延达气田的天然气生产大量凝析油。这对沙特人来说不太好。

沙特已经向市场证明了它原油的产出能力,虽然原油设施遭袭,可在短时间内便恢复了生产。从这点来说,可以看到沙特对于减产确实做到了其作为OPEC领导者的职责。

可以想象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当前,原油需求的预期本就对价格产生了压力。由于原油收入对于OPEC成员国影响颇大,价格的下降是沙特不愿看到的。从价格来看,OPEC再次减产为推升价格的概率颇高。

有趣的是,在减产期间OPEC组织的原油市场份额被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抢走部分,虽然减产对于油价的支撑是OPEC组织想看到的,但市场流失同样不能忽略。在全球经济前景疲软的当前,OPEC成员国是否能再抵住压力继续减产是十分令人怀疑的,毕竟并不时每一个成员国都和沙特一样“富裕”。

整体来说,考虑到当前油价以及经济前景,虽然OPEC再次达成减产协议的概率颇大,但对于减产协议是否能延长至满足市场预期是十分令人担忧的,一旦维也纳会议没有达成足够强力的减产结果,油价或迎来进一步的走低,上周五的价格走势或仅是预演。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