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皇家银行业绩不及预期 投资银行业度日艰难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2月4日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遭遇交易减少和暴躁市场,自2018年初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利润下降。

该银行资本市场部门的利润和收入是两年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投行收入下降和坏账拨备增加,导致这块业务收益下降了12%。加皇资本市场对该行总收益的贡献度大约20%,这块业务收益下降,抵消了消费银行和财富部门的收益增长,导致第四财政季度收益未达分析师预期。

“加皇很少不达预期,”巴克莱分析师John Aiken在客户报告中说。“由于咨询费下降以及拨备和支出增加,资本市场业务收益下降。”

这一年,投资银行业度日艰难,并购交易总额下降15%,股权融资下降6%,打击了全球投资银行业的总收入。在加拿大皇家银行,该季度的投资银行收入下降17%,至4.28亿加元(合3.22亿美元),是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交易业务收入7.06亿加元,为一年来最低水平,比第三季度有所下降。加皇资本市场部还提取了7800万加元的拨备,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比第三季度增长了39%。

该行总体净利润在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中下降1.4%,至32.1亿加元,是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下降。调整后每股收益2.22加元,未达14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7加元。

尽管收益增长步伐放缓,但加拿大皇家银行仍以129亿加元的利润结束了这一年,延续了2011年以来创纪录势头。今年3.5%的收益增长是十年来最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