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小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刷新今年5月以来新低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2月4日讯,据ADP和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周三的估计,11月份就业增长缓慢,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了6.7万人。

该数字远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们得出的15万人的共识,这刷新了今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重大失误可能令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相对乐观的预估受到质疑,目前预估为18.7万人,因通用汽车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11月的数据也较10月的12.1万大幅下降,10月的数据从最初报告的12.5万向下修正。

“就业市场正在失去其光芒,”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制造商、商品生产商和零售商都在裁员。就业机会正在减少,如果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

尽管汽车工人的僵局已经结束,但商品生产行业本月仍损失了1.8万个工作岗位。

经常引领就业增长的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部门的就业人数减少了1.5万人,而信息服务业的就业人数也减少了8000人。

小企业也经历了一个糟糕的月份,雇员不足20人的公司减少了1.5万名工人。

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强劲。领先的部门为教育和卫生服务(3.9万)、专业和商业服务(2.8万)以及休闲和接待(1.8万)。与华尔街相关的工作岗位也增加了1.1万个。

从公司规模的角度来看,大部分的就业机会来自更大的企业。拥有50-499名员工的公司增加了2.9万人,而大企业贡献了2.7万人。员工人数在20-49人之间的增加了2.5万人。

ADP/Moody ‘s的数据和官方的政府报告有时可能大相径庭。10月份,ADP显示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12.1万个,而劳工部的数字为13.1万个。不包括在ADP统计中的政府职位在10月份减少了3000个。

市场普遍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3.6%,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