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冲高回落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创年内次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累计下跌0.46%后,沪指高开0.09%后震荡上行,截至10:25,2885.52,涨0.47%。随后沪指震荡,收盘报2875.81,涨0.13%。

      今日上午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读数为年内次高

      恒指高开0.49%后震荡整理,收盘报26,437.08,涨0.34%

      上周,美股止跌回升,周中再创历史新高。道指.DJI)、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上涨0.63%、0.99%和1.71%。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一道指(DIA)跌0.31%,标普500(SPY)跌0.36%,纳指100(QQQ)跌0.46%。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44,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34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41。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3,调升36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3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29,周涨0.32%。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8%,周涨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70.65美元/盎司,周涨0.63%,连续三周在这一位置附近震荡。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0.69美元,周跌4.33%,结束连续三周上升;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5.38美元,周跌4.34%,连续两周下跌。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冲高回落

A股收盘上证综指2875.81,+0.13%深证成指报9605.19点,+0.24%;创业板指报1669.54点,+0.2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99.44点,+0.16%。

板块多数上涨,地产等领涨。

●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杂志刊发表文章。文章系统地介绍了货币政策的本源和目标,新时代我国货币政策的使命与担当,以及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的着力点。

易纲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通货膨胀整体上也保持在较温和水平,加之我们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优势,应尽量长时间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是指导长三角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

根据《规划纲要》,长三角要制定实施制造业协同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按照集群化发展方向,围绕十大领域(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汽车、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智能家电),强化区域优势产业协作,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建设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港股恒指高开0.49%收盘报26,437.08,涨0.34%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指服务公司宣布将于12月9日起将阿里巴巴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1.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韩国统计厅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0.2%。该指数8月份同比零增长,9月份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下跌,10月份再次零增长。尽管涨幅仍小于预期,但其从引发通缩担忧的空前低谷中走了出来。

房地产咨询公司CoreLogic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房价平均上涨1.7%,创2003年以来最大涨幅。

六个月前,经济学家们还在讨论澳大利亚的房价还可能会下跌多少。而由于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贷款限制的放松,加上市场上可售住房的短缺,自那以来房价不断上涨,澳大利亚住房市场进入意外的快速复苏时期已经是第五个月。

周一,IHS Markit日本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发布。数据显示,Jibun Bank/IHS Markit日本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经季调后从10月的48.4升至48.9,但仍连续第七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下,出口订单创五个月来最大降幅。

IHS Markit经济学家Joe Hayes表示,由于主要贸易目的地的需求疲软,日本制造业仍然深陷萎缩。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上涨

美股上周道指.DJI)收报28,051.41点,涨0.63%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40.98点,0.99%纳指.IXIC)收报8665.47点,1.71%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11月美国ISM制造业PMI,11月美国、欧元区、英国Markit制造业PMI;周二,10月美国营建许可;周三,美国ADP就业人数,11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

今年的美国“黑色星期五”将创下历年消费之最。美国人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在线消费了74亿美元,在感恩节这一天消费了42亿美元。这两天,美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了116亿美元。

VIX空头仓位(即投资者为波动率下降和指数上升而布局的仓位)之类的情绪指标处于纪录低点,预示着看多情绪已达极限。美国股票(标普500指数)的看跌/看涨期权比率刚刚摆脱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消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0.55%,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27%,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英退压力和政治不确定性促使英国工业联盟(CB)和制造业行业组织Make UK下调了明年的增长预期。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经济年增速为2010年以来最弱,行业领袖认为2020年几乎不会有任何改善,即使首相约翰逊成功连任并在1月31日截止期限前达成英退协议。

CBI周一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增长1.3%,2020年增长1.2%,2021年增长1.8%,前提是假设约翰逊与欧盟达成一项免税、与欧盟规则差别不大的贸易协议。

汇率美元指数上周上涨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报7.03,调升36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3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29,周涨0.32%。

日元兑其他G-10货币走低,日元兑美元JPY/USD)为近6个月最低。

高盛(GS)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EUR/USD)将在2020年前后回升,有三个关键因素共同推动了欧元走强。首先,根据高盛的模型,欧元被低估了15%,这种低估很大程度上因为欧元区继续保持国际收支盈余(这是出口超过进口的结果);其次,全球外汇市场的参与者已经大量做空欧元,当市场大量倾向于单向押注后又被平仓时,出现大幅而有意义逆转的可能性会增加;第三,欧洲央行的利率似乎无法远低于当前水平。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涨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8%,周涨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上周上涨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70.65美元/盎司,周涨0.63%,连续三周在这一位置附近震荡。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油期货上周下跌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0.69美元,周跌4.33%,结束连续三周上升;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5.38美元,周跌4.34%,连续两周下跌。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Thamer Ghadhban)周日表示,OPEC及其他产油国盟友将考虑把现有的减产幅度提高约40万桶/日,达到160万桶/日。伊拉克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OPEC第二大产油国。

OPEC+石油出口国在过去三年来联手采取行动控制产量,以期平衡市场并支持油价。现有的协议规定从今年1月开始减产120万桶/日,并将于明年3月底到期。OPEC很多成员国寻求在12月5-6日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新协议。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1.5元,跌2.29%。上周,该合约周涨1%。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54,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371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Vanguard集团浦彦:解读债券ETF流动性的两大误区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