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竞购中股神不敌私募 伯克希尔或创最差表现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加拿大总理:美墨加贸易协定仍需进行更多工作

2、“黑五”期间美国消费者不再排队 转战线上“买买买”

3、在法国 “黑色星期五”变成了针对亚马逊的抗议活动

4、诺基亚称正努力结束与戴姆勒等公司的专利许可纠纷

5、英特尔:把Modem芯片业务卖给苹果 完全是高通逼的

6、竞购战中股神“不敌”私募 伯克希尔或创10年最差表现

加拿大总理:美墨加贸易协定仍需进行更多工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五表示,在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上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该项协议在劳工和环境条款方面遭到了一些美国民主党人的反对。

官员们正试图就美墨加贸易协定的一系列调整达成一致,以消除人们对旨在确保墨西哥履行劳工改革承诺的规定不够强的担忧。

特鲁多在与墨西哥副外长施雅德(Jesus Seade)会晤之前说:“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加拿大对墨西哥劳工改革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大力支持。”

施雅德周三表示,可以对劳工纠纷的处理方式进行调整,以帮助推动USMCA的批准。但是在本周早些时候,他称墨西哥不会接受所谓的美国加强对劳动力市场监督的要求。

“黑五”期间美国消费者不再排队 转战线上“买买买”

媒体报道称,今年美国“黑色星期五”期间在实体店外排队的人数减少了,因零售商比往年更早开启打折,以弥补今年缩短的购物假期,这令在线购物激增。

尽管商店的客流量仍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当前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期间的许多购物活动都在网上进行。 Adobe Analytics预计今年“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额将为75亿美元,同比涨幅超过20.5%。

根据Salesforce的数据,仅在感恩节这一天,美国的在线销售额就增长了17%,达到41亿美元。全球在线收入则增长了24%,达到200亿美元。

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好市多(Costco)和百思买Best Buy)等公司已经扩大了其在线商店、交付和快速店内取货业务以吸引客户。

在法国 “黑色星期五”变成了针对亚马逊的抗议活动

当美国的购物者们排着队等待享受黑色星期五的折扣时,法国的激进分子们却在亚马逊法国公司的总部和物流中心外举行静坐,谴责这种从美国进口的促销活动。

数十名反资本主义/环保人士在巴黎西北部的克利希总部外抗议,并暂时封锁了法国北部和里昂的两个物流站,随后被警方驱逐。他们指责亚马逊是黑色星期五在法国出现的象征,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消费主义的推动,会对地球造成伤害。欧洲零售商沿袭美国的传统,将美国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定为假日购物季的开始。

这一趋势最初是在本世纪初左右传到英国的,当时当地连锁店对亚马逊(Amazon)的感恩节后折扣做出了回应,然后传到了欧洲大陆。过去几年,法国和德国的零售商加大了参与力度。

诺基亚称正努力结束与戴姆勒等公司的专利许可纠纷

诺基亚公司周五表示,正努力结束与德国戴姆勒(Daimler)等公司的争端。戴姆勒等汽车公司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称诺基亚对技术专利收取的费用过高。

知情人士表示,诺基亚已提交一份解决专利许可费争端的提案,但未提供细节。

这份提案可能会预先阻止欧盟委员会展开调查的任何行动,并且消除公司因滥用职权而被处罚的威胁。一名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已在10月暗示可能展开调查。

科技公司和汽车行业一直在导航系统、车对车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技术使用费问题上争执不下,这些领域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关注。戴姆勒、德国电子公司Bury Technologies、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马牌(Continental)、法国法雷奥(Valeo)和现为泰雷兹(Thales)一部分的芯片制造商金雅拓(Gemalto),都向欧盟委员会投诉诺基亚对汽车通信至关重要的专利收取费用。

英特尔:把Modem芯片业务卖给苹果 完全是高通逼的

英特尔公司今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当初把Modem(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公司,完全是高通公司不公平的授权行为所逼迫的。

早在2017年1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对高通提出了反垄断指控,称高通的专利授权政策违反了联邦法案,构成不正当竞争。今年5月,美国圣何塞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作出了有利于FTC的判决,认定高通在智能机芯片市场非法排挤对手。

但随后,高通便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希望推翻法院之前的裁决。而今日,英特尔在提交给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文件中称,完全是高通迫使英特尔退出了Modem芯片市场。

英特尔还称,上诉法院应该支持支持圣何塞地方法院之前的裁定。英特尔法律总顾问史蒂文·罗杰(Steven R. Rodgers)今日同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我们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雇佣了数千名员工,收购了两家公司,才打造出世界级的创新产品(Modem芯片),最终被苹果iPhone 11手机采用。但归根结底,我们还是无法克服高通对公平竞争所造成的人为和不可逾越的障碍,迫使我们在今年退出Modem市场。”

竞购战中股神“不敌”私募 伯克希尔或创10年最差表现

沃伦-巴菲特经常夸耀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企业的栖身之地,帮它们躲避那些举债逞强、快进快出的私募股权公司。但在Tech Data Corp.眼中,伯克希尔光有名头还不够。

据媒体报道,伯克希尔以每股140美元的价格竞购这家技术产品分销商,但被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每股145美元的出价超越。此次竞购是巴菲特尝试将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现金储备付诸使用的努力之一,也表明尽管巴菲特仍在四处寻觅,但他可能不愿跟私募股权公司一争高低。

近年来,巴菲特在收购方面一直不算顺利,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对一些优质企业的“天价”望而叹气。他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在2018年第四季度谋划了一宗大买卖,但最终失败了。缺乏交易也给巴菲特赖以成名的保持股票收益的能力带来压力。伯克希尔股票相对于大盘的表现有可能是2009年以来最差。

5月6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期间,沃伦-巴菲特在一个活动上起到了桥梁作用。

伯克希尔的兴趣迫使Apollo将提高出价,对Tech Data的估值约为60亿美元(包括债务)。Tech Data帮助微软、苹果等公司将产品推向市场,而后者正是伯克希尔最大的上市公司投资项目,持有苹果约560亿美元的股份。

“他不想把钱扔出去换一个低于其最低目标的回报率,”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David Kass表示。“巴菲特之所以是巴菲特,是因为他有耐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