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震荡 美感恩节零售数据预计大涨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1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低开低走后,沪指低开0.13%后整日震荡整理,收盘2871.98,跌0.6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领跌。

      恒指低开0.7%后下行,午盘后也未见跌幅收窄,收盘报26,346.49,跌2.03%

      美股周四因感恩节休市

      截至北京时间17:35,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涨0.2%,标普500(SPY)涨0.45%,纳指100(QQQ)涨0.7%。

      截至10:1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3,调降2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10美元指数DXY)报98.31。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4,跌0.0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462.1美元/盎司,涨0.09%。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28美元,涨0.4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24美元,涨0.22%。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2871.98,-0.61%深证成指报9582.16点,-0.42%;创业板指报1664.9点,-0.5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94.72点,-1.22%。

板块多数下跌,白酒领跌。

11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公布了2019年10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10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177亿元,支出14158亿元,顺差2019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4846亿元,支出11561亿元,顺差3286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331亿元,支出2598亿元,逆差1267亿元。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称,将拓宽贸易领域,推动优质农产品、制成品和服务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稳步提高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比例,扩大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使用,拓宽人民币跨境投融资渠道。

此外,中国将推动削减壁垒,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透明度,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并提出到2022年贸易结构更加优化,贸易效益显着提升,贸易实力进一步增强,建立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统计、绩效评价体系的目标。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公布2019年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分国家/地区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不含储备资产)5602亿美元。其中,股权类投资3034亿美元,债券类投资2568亿美元。投资前五位的国家/地区是中国香港、美国、开曼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和英国。

港股恒指低开0.7%收盘报26,346.49,跌2.03%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1月28日,年内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799.43亿元。11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616.32亿元,约占全年北上净流入资金22%。并且,从11月14日开始,北上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3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韩国央行周五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在今年两次降息以支持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伤害的经济后选择保留政策空间。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4.2%,创下自去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是市场平均预期的降幅的两倍。10月工业产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乘用车和汽车发动机,以及通用和生产机械的产量下降。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10月工业产出数据受到了台风造成的工厂临时关闭,以及增税后大宗商品生产放缓的负面影响。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8,164点,涨0.15%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53.63点,涨0.42%纳指.IXIC)收报8705.18点,涨0.66%。周四,美股因感恩节休市一天。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欧元区11月CPI,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美股交易至当天13:00点提前休市

美联储(Fed)公布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褐皮书认为,从10月到11月中旬,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缓和增长,步伐与上一报告期相似;大多数地区报告消费者支出稳定至温和增长,且几个地区的汽车销售和旅游业均录得增长;在制造业方面,当季报告扩张的地区比前一报告期增加,尽管大多数地区依旧没有增长。

褐皮书称,就业方面,总体而言,就业继续小幅增长;大多数地区工资持续温和增长;低技能职位的工资压力加大。物价方面,在报告期内,美国价格缓和上涨;制造业投入成本和销售价格的报告好坏参半,有些地区指出价格加速下跌,另一些地区则指出成本压力加大,部分地区表示几乎没有变化。

褐皮书报告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再创盘中新高。

Adobe研究显示,美国零售额在感恩节这一天或将达到创纪录的44亿美元,比去年的37亿美元增长18.9%。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3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下跌0.18%,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预计在即将进行的政策评估中调整其通胀目标,但除此之外难有进一步行动。据悉,这是16年来的首次重大评估,欧洲央行可能会将通胀目标从目前的“低于但接近2%”调整为2%。

调整中期通胀目标的好处是,一旦通胀增长超过1.5%,欧洲央行便可以毫无顾虑地实施紧缩政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理想情况下,这还能提高人们对通胀的预期——这是产生实际通胀的关键因素。

11月29日,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4,与10月持平。英国11月消费者信心维持在自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上,因围绕12月12日大选和脱欧的不确定性给家庭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带来负面影响。

汇率美元指数下跌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报7.03,调降27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10美元指数DXY)报98.31。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4,跌0.06%。

荷兰国际(ING)指出,未来1-3个月的英镑前景主要取决于12月提前大选结果,以及其对脱欧进程的影响。由于目前的民调预测,保守党依然处于领先地位,且很有可能赢得多数席位,这样的结果应该对英镑有利,因为这会大幅增加议会批注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从而减少不确定性。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3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4%。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微幅上涨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462.1美元/盎司,涨0.09%。金价虽小幅走高,但对大国临时贸易协议的希望提振了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油期货上涨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28美元,涨0.4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24美元,涨0.2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OPEC和俄罗斯等盟国(OPEC+)下周的会议,将是投资者的重点关注事项。分析师预计,随着美国产量不断创纪录,OPEC+减产协议将会延长。俄罗斯石油企业周四提议不改变他们的产量配额,从而给OPEC+施加压力,以避免在12月5-6日维也纳会议上对政策作出重大调整。

市场预计,OPEC及其合作盟友料将现行的减产协议有效期延续到2020年年中。在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公司实现IPO后,俄罗斯继续支持沙特推动稳定油价所做出的努力。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63.5元,涨0.3%。隔夜,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17,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538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Vanguard集团浦彦:解读债券ETF流动性的两大误区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