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央行维勒鲁瓦:欧洲央行应澄清通胀目标是对称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28日讯,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欢迎计划中对欧洲央行的政策评估,并称其首要任务应该是阐明通胀目标。

本月就职的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已表示,不久的将来将开始一项策略评估。她没有提供细节,但首先提出这一任务在决策者之间引发了设定优先事项的讨论。

“首先,关于价格稳定主要目标的定义,我们必须特别阐明我们的各个时间范围,以及我们对对称性的承诺,”维勒鲁瓦在东京的一次演讲中说。

央行的其他决策者,包括前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也曾谈及采取对称的方法,暗示欧洲央行将对消费者价格增长过低和过高给予同等的重视。欧洲央行目前的目标是在中期内将通胀率控制在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

Villeroy还表示,此次评估应探讨是否应取消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相分离的状况。欧洲央行的工具包经过多年扩张之后,“现在有时可能有必要这样进行货币政策决策,一方面实现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所要求的货币立场,同时选择适当的工具组合以最小化风险”。

按他的说法,改革的第三个方面应该是研究如何将气候变化纳入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分析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