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震荡 阿里巴巴二次上市股价飙升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高开高走后,沪指高开0.22%后冲高回落,截至10:18,报2898.65,跌0.26%。随后,沪指震荡整理,收盘2907.06,涨0.03%。据统计,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14.29亿元,创历史新高。

      恒指高开0.71%后低走,收盘报26,913.92,跌0.29%。阿里巴巴(09988港股上市首日收涨6.59%。

      截至北京时间16:55,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二道指(DIA)涨0.7%,标普500(SPY)涨0.78%,纳指100(QQQ)涨1.18%。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5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6。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7.0344,调升5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3。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涨0.3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7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一收报1455.1美元/盎司,跌0.58%,金价跌至近两周最低。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6美元,涨0.3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91美元,涨0.24%。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2907.06,+0.03%深证成指报9677.23点,+0.53%;创业板指报1679.08点,+1.0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46.57点,-0.16%。

板块涨跌不一,信息技术等领涨,材料、地产等领跌。

●11月25日,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际上,世界经济增速“见顶回落”的可能性增加,全球范围内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情绪加剧,不确定性上升。在国内,经济运行周期性、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金融风险正在呈现一些新的特点和演进趋势。总体来看,我国金融风险由前几年的快速积累逐渐转向高位缓释,已经暴露的金融风险正得到有序处置,金融市场平稳运行,金融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金融动荡源和风险点仍在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潜在风险隐患短时间内难以消除,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进一步提高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压实各方责任,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1月26日收盘,MSCI今年在A股的最后一次扩容将生效。至此,MSCI以20%的纳入因子将几百只A股大中盘股票纳入。

2019年以来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5%升至20%,而MSCI纳入A股成为外资增配A股的指引。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截至25日,1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341.77亿元,而6月以来北向资金的净流入量已高达1987.23亿元。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于上月底正式实施联合重组。此次重组后挂牌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

未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的主体力量。同时,作为船舶工业发展的国家队,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大型邮轮、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世界级海洋装备领域不断发展。

港股恒指高开0.71%收盘报26,913.92,跌0.29%。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1月26日,阿里巴巴(09988)再次挂牌港交所,在主板正式上市交易。阿里巴巴开盘价为187港元,较发行价176港元上涨6.25%。以此计算,阿里巴巴市值为39993亿港元,超越腾讯控股,成为港股第一大市值公司。

2019年以来,恒生指数持续震荡。目前,越来越多机构人士开始聚焦港股的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给出了其背后的多个支撑因素。首先,当前港股估值处于低位。其次,内地经济有望底部企稳。分析认为,2020年内地经济存在底部企稳的可能。第三,增量资金有望进入。2019年美联储三次降息,在资金层面带来正面改善。同时美国经济温和放缓和潜在的经济衰退风险会带动美元走弱,弱美元利好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48%。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周末以来,关于全球贸易局势的消息持续偏向积极,亚洲股市在周一大多全线走强,令此前一度升温的避险情绪得到平抑。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8,066.47点,涨0.68%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33.64点,涨0.75%纳指.IXIC)收报8632.49点,涨1.32%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美国10月商品贸易收支,美国10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11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 ,美国10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美国10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周四,美联储(Fed)公布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美股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欧元区11月CPI,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美股交易至当天13:00点提前休市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惠普(HPQ),戴尔(DELL);周三,恒生银行(0011),长和(0001)。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美东时间周一讲话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鲍威尔称,美联储官员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因为就业市场强劲、收入增加和消费者信心稳健,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支撑。

不过,他重申,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不确定性阻碍了增长,如果经济数据导致他们对经济前景做出“重大重新评估”,美联储将作出“相应的反应”。

此外,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维持2%的通胀率,暗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提高利率。

数宗大额并购交易消息得到确认,令美股市场情绪振奋。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SCHW)周一证实,公司将以260亿美元收购另一美国证券企业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AMTD)。合并后的实体将管理超过5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并为2400万个客户帐户提供服务。德美利股价跳升7.58%。

LVMH已达成以162亿美元现金收购珠宝零售商蒂芙尼(Tiffany)(TIF)的协议,收购价格合每股135美元。预计并购交易将在2020年中期完成。蒂芙尼股价跳涨6.2%。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实际值-1.30,高于前值的-5.10和预期的-3.8。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0.6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95%,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11月份IFO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10月份的94.7点微升至95.0点,持平于预期。

IFO经济研究所所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经济正展现出韧性。德国企业对行业经营现状的满意度较前一个月略微有所改善,对今后发展前景的悲观情绪有所减少。

汇率美元指数持续走高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报7.034,调升53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3。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涨0.33%。

美元兑日元USD/JPY)上涨0.23%。因上周五以来美元指数受美联储暂停降息周期预期发酵的影响重新走强,且周末过后全球市场对于主要经济体之间达成贸易协定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令避险货币的买需受打压。

英镑从近期低点攀升,因民调继续显示,执政的保守党在12月12日大选中获胜的机率最大。该党承诺带领英国退欧,结束持续了三年半的政治不确定性。英镑兑美元GBP/USD)上涨0.58%。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7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覆盖年底的回购操作获得超额认购,表明市场年底融资需求强烈。市场参与者对纽约联储2020年1月6日到期的42天期回购提交了490.5亿美元的订单。纽约联储对42天期回购的预定规模为250亿美元。

美东时间11月25日,美国财政部发行了40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1.601%,为9月拍卖以来的最高水平。投标倍数从2.7倍降至2.63倍,表明需求疲软。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跌至近两周最低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一收报1455.1美元/盎司,跌0.58%,金价跌至近两周最低。市场避险情绪的下降影响了黄金的表现。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日内美元指数创七日新高,且消息显示贸易局势有所好转,投资者对此充满期待,全球股市也普遍走高,这令黄金吸引力有所下降。同时,近期风险偏好持续回暖,也令恐慌指数(VIX)保持在低位水平,持有黄金具有较高的机会成本,这令多头依旧纷纷选择获利平仓离场。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原油期货周一上涨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6美元,涨0.3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91美元,涨0.24%。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60.2元,跌0.22%。隔夜,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45,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122.14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Vanguard集团浦彦:解读债券ETF流动性的两大误区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