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高走 美国将开启假日购物季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下跌0.21%后,沪指高开0.01%后走高,截至10:30报2905.3,涨0.69%,之后沪指小幅回落,午盘报2895.49,涨0.35%。午盘后,沪指震荡收高,收盘报2906.17,涨0.72%。创业板指下跌1.0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领涨。

      恒指高开1.05%,午盘报27,062.53,涨1.76%。午盘后窄幅震荡,收盘报26,993.04,涨1.5%。

      上周标普500指数.INX累跌0.33%,结束六周连涨,道指.DJI累跌0.47%,结束四周连涨,纳指.IXIC累跌0.25%,结束六周连涨美国将从本月29日起开启假日购物季。

      截至北京时间17:20,美股期指小幅上涨,隐含周一道指(DIA)涨0.41%,标普500(SPY)涨0.22%,纳指100(QQQ)涨0.06%。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2,较上一交易日升值6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4,调降91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22。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周涨0.32%。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7%,周降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63.6美元/盎司,周跌0.3%。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5美元,周涨0.3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77美元,周跌0.1%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6.17,+0.72%;深证成指报9626.36点,-0.01%;创业板指报1661.77点,-1.0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51.25点,+0.99%。

板块涨跌不一,地产基建工程等领涨,信息技术等领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侵权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局面明显改观。

意见要求,加大侵权假冒行为惩戒力度、严格规范证据标准、强化案件执行措施、完善新业态新领域保护制度。提出加快在专利、著作权等领域引入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探索加强对商业秘密、保密商务信息及其源代码等的有效保护;加大刑事打击力度,研究降低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入罪标准,提高量刑处罚力度;探索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药品专利期限补偿制度;制定电商平台保护管理标准等。

明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将正式生效,此次扩容是年内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机构预计,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43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显著高于此前。

●地方人社系统发布数据,今年前10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

港股恒指高开1.05%收盘报26,993.04,涨1.5%。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1月25日,阿里巴巴(09988)早间发布公告称,香港IPO面向散户部分获得42.4倍超额认购。阿里巴巴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始交易,按每股股份176港元发售价计算,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875.57亿港元。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9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报道,摩根大通(JPM25日表示,鉴于今年积极的宽松政策,贸易不确定性降低以及经济增长改善,看涨2020年亚洲股市

摩根大通分析师Mixo Das等认为,全球技术需求回升,企业恢复资本支出以及潜在的弱势美元是该地区利好的其他因素。摩根大通预计,到2020年底, 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将较当前水平上涨约8%至700。收益复苏将可能受到韩国和中国台湾科技行业好转的推动。

韩联社11月24日报道称,日本限制对韩出口三种关键半导体材料近5个月来,韩国半导体和显示行业的生产并没有因此而出现差池。不过,韩联社也提到,业界认为,由于日本表示对三项关键材料的个别审批以及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的措施保持不变,对韩国企业来说,不确定性犹存。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上周收跌

美股上周道指.DJI)收报27,875.62点,跌0.47%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10.29点,跌0.33%纳指.IXIC)收报8519.88点,跌0.25%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讲话;周二,美国10月商品贸易收支,美国10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11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 ,美国10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美国10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周四,美联储(Fed)公布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美股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欧元区11月CPI,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美股交易至当天13:00点提前休市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一,中信股份(00267),周二,惠普(HPQ),戴尔(DELL);周三,恒生银行(0011),长和(0001)。

11月24日,前纽约市长、彭博资讯创始人、亿万富翁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正式宣布将角逐民主党总统竞选,他表示了自己温和的政策立场。布隆伯格在宣布参选的声明中说,我竞选总统是为了击败特朗普(Donald Trump),重建美国。如果他再赢得一届任期,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从损害中恢复过来。

美国将从29日起开启假日购物季。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预计今年假日购物季的销售额将增长4%左右,大幅好于去年1.9%的增速。

近期美国零售商公布的业绩喜忧参半,沃尔玛(WMT)和塔吉特(TGT)等普遍营收好于预期,而家得宝(HD)和梅西百货(M)同店销售增长则令人失望。美国谘商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弗朗克(Lynn Franco)预计今年网络购物将成为假日销售的强劲推动力,超过41%的消费者计划用这种方式购买至少一半的商品。消费者正在为假期做好准备,有迹象表明他们不会控制支出。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59%,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3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发表讲话没有讨论货币政策,只是表示央行将继续尽其职责支撑经济,呼吁泛欧洲基金加大在绿色和数字项目方面的投资,且拉加德提议向“新的欧洲政策组合”迈进。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西温(Christian Sewing)表示,他支持这位新任欧央行行长的立场,即财政政策不应仅仅局限于“公共支出的总体立场”,而也应侧重于其“构成”。

随着制造业的急剧下滑进一步扩散到服务业,欧元区经济11月份接近停滞。IHS Markit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1月跌至50.3,低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略高于50的分水岭,表明该地区的私营部门几乎没有增长;订单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就业增长降至近五年来最低水平,价格压力也有所降温。

这种出乎意料的恶化发生在该地区两大经济体显示出改善迹象之后。法国和德国这两个核心欧元区国家出现初步复苏迹象,其他国家自2013年以来首次下滑。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针对欧盟发起新的贸易调查,以证明加税是合理的。此前,美国根据“232条款”加征汽车税的时间窗口已关闭。

汇率美元指数上周涨0.32%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报7.04,调降91点(pips)。

11月25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人民币的稳定性十分明显,这为俄中两国在相互结算中更广泛地使用人民币创造了前提条件,而卢布在俄罗斯可自由兑换且便于使用。两种货币优势结合让两国在相互结算中扩大本币使用变得“绝对现实”。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22。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周涨0.32%。

高盛(GS)策略师在其“跨资产最佳交易策略”报告中称,英镑兑欧元GBP/EUR)可能上涨,而英国政府债券料将下跌,因12月12日选举后将消除投资不确定性,并释放更多公共支出。这一观点与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等同行一致。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降4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7%,周降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上周微跌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63.6美元/盎司,周跌0.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周五,IHS Markit机构报告称,11月制造业PMI从10月份的51.3攀升至52.2,为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95.5攀升至96.8,高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5.7。经济数据提振美股走高,同时令黄金价格承压,上周五,金价已连续下跌3日。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原油期货上周涨跌不一

上周,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5美元,周涨0.3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77美元,周跌0.1%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63.3元,涨1.45%。上周,该合约周涨2.07%。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跌破7000美元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05,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6697.25美元。

分析师认为,比特币最近的暴跌归因于中国最近宣布将打击加密货币交易。

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将整治涉及虚拟货币的越来越多非法案件,并提醒投资者不要把加密技术与区块链技术混淆。央行针对虚拟货币颁布了新一波严格管制措施,并警告发行或使用这种货币做买卖将引发风险。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Vanguard集团浦彦:解读债券ETF流动性的两大误区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