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比特币跌至6800美元 24小时累跌超13% 发生了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原标题:比特币跌至6800美元 24小时累计跌超13% 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金十数据

周五美股盘前,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显示,比特币短时大幅下跌,一度跌至6800美元/枚下方,24小时跌幅扩大至13%。这已经是日内第二次跌破7000美元关口,稍早前,比特币已经一度跌破该关口,不过随后又收复失地。

据《币世界》监测,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大跌,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跌破2000亿美元,为约1991.09亿美元。加密货币市场中占比排名第一的是比特币,市值约合1310.85亿美元,当前市值占比为66%;以太坊排名第二,市值为166.52亿美元;瑞波币排名第三,总市值为103.02亿美元。

昨日,比特币价格在纽约时段突然出现急跌,迅速失守8000美元关口。这或预示着,这波从10月25日开始突然连续多日大幅拉升的行情结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导致比特币大跌。

【部分旷工关机 比特币交投清淡】

本周早前有消息指出,由于比特币价格一直无起色,部分矿工不得不关机“停工”,分析师认为,这给加密货币市场带来悲观气氛。

Quantum Economics.io创办人Mati Greenspan认为,加密货币市场近来一片死寂,10月的中国区块链利好效应已经完全消失。受到低交易量和低流动性的潜在影响,少量买家或卖家的一次大单,就可能造成价格上的剧烈波动,投资者必须加以提防。

【监管部门加大监管防控力度 打击虚拟货币交易】

消息面上,近来国内多地出台措施,排查整治炒币风险,这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造成下行压力。

11月22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近年来,与虚拟货币相关的炒作(如ICO、IFO、IEO、IMO和STO等)花样翻新、投机盛行,价格暴涨暴跌,风险快速聚集。相关融资主体通过违规发售、流通代币,向投资者筹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其本质上属于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

此外,11月21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称,将对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活动排查取证。 

11月21日,新华社也发文称一些人借区块链之名炒作行骗值得警惕,例如炒作数字货币“割韭菜”、发行毫无价值的“空气币”、打着区块链旗号传销诈骗。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