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乐信用户增速强劲 美银美林给出23.8美元最高目标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11月19日,美国知名投行美银美林针对乐信3季度财报发布分析师报告,重申乐信买入评级,并调升乐信目标价至23.8美元,较乐信美东时间11月20日收盘价还有99%的潜在涨幅,这也是目前投行对乐信给出的最高目标价。

美银美林此次调升乐信目标价,主要由于乐信3季度用户增速强劲,业绩增长高于预期。

据美银美林观察,乐信在3季度加大了获客力度,用户增长大幅提速。该季度乐信用户同比增长92.2%,达到6260万。其中,授信用户数1670万,同比增长74.7%;季度活跃用户数610万,同比增长116%。

用户增速大幅提升,主要归功于乐信新消费平台战略的成功实施。今年以来,乐信在场景、金融、权益三方面协同推进新消费平台战略,旗下全新权益消费品牌“乐卡”,打造了观影乐卡、美食乐卡、音乐乐卡、商旅乐卡等多个受年轻人欢迎的产品。截至3季度末,乐信的付费会员产品已经服务近150万人次。

乐信还处在盈利早期,它的活跃用户只占中国年轻受教育总人口的5%。” 美银美林指出。据亚洲独立研究机构Aletheia Capital预估,中国目前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达到1.79亿,每年还在以接近800万的速度增加,增长空间巨大。

我们预计乐信的获客势头近期仍将持续。”美银美林表示。

美银美林认为,新消费平台战略在为乐信带来迅猛获客的同时,也提升了乐信用户粘性。

“乐信的用户忠诚度高,复购率高达80%。” 美银美林表示这是乐信相对其他金融科技平台的重要优势之一。

在用户迅猛增长的推动下,乐信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八个季度双位数增长,3季度达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2%;其中金融科技收入19亿,同比大幅增长238%。基于强劲的增长势头,乐信年内再次调高全年业绩预期至1150-1250亿,与去年全年661亿的促成借款金额相比,有74%-89%的增幅。

受乐信业绩推动,除美银美林外,已有包括高盛、华兴、野村等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行调升乐信目标价。据彭博终端显示,乐信目前已经获得10个全球知名投行和研究机构的买入评级,包括高盛、瑞士信贷、法国巴黎银行、美银美林等,买入数量远高于其他金融科技中概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