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美股下跌 美国领先经济指标连续三个月下滑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22日讯 美股周四继续下滑。市场关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以及美国10月成屋销售等多项经济数据。此外,经合组织维持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变,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美东时间11月21日11:59(北京时间11月22日00:59),道指跌70.76点,或0.26%,报27750.25点;标普500指数跌8.29点,或0.27%,报3100.72点;纳指跌71.04点,或0.26%,报8493.59点。

经合组织(OECD)在周四的报告中维持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变,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1个百分点至2.9%。分析人士称,最新报告显示,OECD只是略微下调了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风险情绪的回暖。

不过OECD也在经济展望报告中警告称,不确定性将继续高涨,破坏增长前景。今年全球经济将以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经济谘商会的领先指标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进一步显示经济放缓。与此同时,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保持在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经济学家之前做出的该数据将下降的预期相反,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比以前认为的要疲软。

投资者同时还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周四表示,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强化网络安全。在解决网络安全风险方面,监管机构需要更加敏捷。监管者、金融机构和政府需要进行协作,来提高网络安全性。

Mester表示,金融机构应该接受压力测试,以明确其在网络攻击方面是否做好应对准备。在网络威胁方面,企业应该共享信息。Mester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说他没有预测美国衰退。他表示,货币政策在维持经济增长中发挥了作用,“楼市继续表现良好,并且确实对美联储过去几个月的降息做出了反应。”

同时他也指出,美国企业压缩投资,他们对未来感到惶恐不安。预计美国经济整体上将继续增长,但贸易问题是一个重大风险。

焦点个股

比特币矿机制造商嘉楠科技今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代码为CAN,首日开盘报12.60美元,IPO发行价为9美元,一度涨逾40%,但随即快速抹去全部涨幅转跌,跌破发行价,现跌6%。

网易有道一度涨近4%,该公司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收入3.459亿元,同比增长98.4%。

特斯拉涨近2%,该公司正计划在明年一月底之前开始交付中国制造Model 3,这是特斯拉接近在中国量产汽车的又一个标志。

蒂芙尼涨逾2.5%,在将收购价上调至160亿美元后,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成功说服了蒂芙尼向其提供账簿等私密信息以进行尽职调查。据悉,10月底,LVMH拟以145亿美元现金收购蒂芙尼。

其它市场

WTI原油上涨1.5%,至每桶57.98美元。黄金价格下跌0.3%,至每盎司1467.29美元。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两个基点,至1.76%。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两个基点,至-0.33%。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跃升两个基点,至0.75%。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报1.1068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2%,至1.2899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为108.58日元兑1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