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OECD:除了衰退 全球经济还面临更大的威胁

新浪财经

关注

经合组织(OECD)表示,全球经济陷入了困境,除非各国政府改革政策和投资方式,而不是仅仅希望出现周期性的增长,否则全球经济不会复苏。

对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Laurence Boone来说,他担心的是,如果政府只提供短期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解决方案,那么未来几十年世界可能会继续遭殃。

Boone表示,最大的担忧是经济前景的恶化程度有增无减,这反映出未解决的结构变化比任何周期性冲击都更多。将这些转变视为可以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解决的暂时因素,将是一个政策错误:它们是结构性的。

对全球经济深层次问题的悲观情绪,与金融市场发出的更为乐观的信号形成了鲜明对比。在金融市场,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明年经济将出现好转。

摩根士丹利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从明年初开始提速,不过风险仍偏向下行,而高盛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拖累应该会减轻。

经合组织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停滞在2.9%,2021年将小幅升至3%。该机构将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4%下调至2.3%,并将2020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2%。

在贸易方面,经合组织表示, 这将给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商业投资增长带来压力。经合组织预计,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商业投资增速将从2018年的接近2%降至约1.25%。

根深蒂固的贸易和投资挑战意味着,各国政府还必须做出更深层次的改变,而不仅仅是简单地降低过去两年的关税。经合组织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更新全球规则,减少对贸易产生不利影响的补贴。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