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面对诸多挑战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敦促拿出新政策组合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呼吁为欧洲拿出新的政策组合,以确保经济在日益不确定的全球形势下得以健康发展。

这位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周五在首次重要讲话中表示,货币政策将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持,但增加政府支出是关键,尤其是增加投资支出。

“外部和本地的双重挑战要求我们作为欧洲人考虑如何应对新环境,”拉加德在法兰克福说。“答案在于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转变成对世界开放但对自己充满信心的经济体,一个能充分利用欧洲的潜力来释放更高本地需求和长期增长速度的经济体。”

拉加德在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以来的第一场重要讲话中敦促欧洲拿出新的政策组合。

拉加德正在推进她的前任德拉吉留下的工作。在离任前的最后一次讲话中,德拉吉呼吁欧元区提供财政支持,以此减轻欧洲央行所承担的拉动欧元区经济的重担。

拉加德还表示,她将在“不久的将来”宣布对央行战略进行评估。此举可能会开始弥合因德拉吉的刺激措施而在决策者中出现的分歧。

通过这次讲话,拉加德继续强化了她本月早些时候在柏林表达出的想法,当时她敦促欧洲克服自我怀疑,表现出力量和决心。

“我们有一个通过投资我们的未来,来应对不断变化和充满挑战的世界的独特可能性,”她周五说。“所有这些都将改变游戏规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稳定和繁荣,也是为了全球经济的稳定和繁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