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消费和出口推动德国经济恢复增长 勉强避免陷入衰退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消费和出口推动德国经济恢复增长,勉强避免了陷入衰退

来源:环球外汇网

消费和出口帮助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保持了增长,不过也只是勉强维持扩张,避免了陷入经济衰退。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政府和家庭支出加速增长,而出口在急剧下降后反弹。这足以抵消机械和设备投资下降2.6%的降幅,并帮助经济实现了0.1%的增长。

投资的疲软证明,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关的不确定性使高管处于边缘,并使公司不愿花钱。汽车市场的放缓对德国构成了更大的压力,而汽车市场在德国制造业中占很大的比重。

在经历了第二季度0.2%的萎缩之后,第三季度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几乎没有增长,全年仅增长0.5%。这将不到欧元区平均水平的一半,并且是自2013年以来最差的数据。

德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与意大利持平,但落后于法国和西班牙。欧元区19国的平均增速为0.2%。

不过,最近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德国的商业信心在经历了数月的下滑之后趋于稳定。预计稍晚将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各项指标都将出现小幅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