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银:未来十年 多数金融资产将出现“低回报高波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瑞银(UBS)预测,大多数金融资产将在未来十年出现“低回报和高波动”。

瑞银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2030年愿景,其中包括发达国家的适龄工作人口减少2500万,反全球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对高收入个人的“不利政治背景”。

与过去十年相比,未来的“转型十年”将意味着大多数资产的“低回报和高波动性”。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信息官马克-海夫勒(Mark Haefele)表示,这意味着锚定既定回报水平的投资者“可能因此需要增加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配置”。

1930年代以来,前0.1%的美国人拥有的财富百分比与后90%所拥有的财富百分比接近,瑞银报告预测,未来十年,财富再分配政策可能会越来越受欢迎。

瑞银经济学家表示,英美等国的左倾政党正提出收入和财富不平等问题的解决办法,并且越来越激进。投资者应为未来十年更高的税收、更严格的监管和反托拉斯措施组合做好准备。

瑞银还暗示,货币政策的作用将演变成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所说的“第三种货币政策形态(MP3)”。

报告假设,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起在刺激经济方面起着更大的作用,而最极端的例子是中央银行“将钞票直接交到消费者和政府手上”。

瑞银表示,“这种政策可能导致更高的消费,政府支出和经济增长,或者导致通胀灾难。”

预期收益

瑞银预计,未来十年股票回报率将比过去十年“低得多”。以当地货币计,发达市场的名义回报率预计为4%-6%,这主要是由于经济温和增长,利润率下降和人口老龄化。

但股票的回报率仍应高于大多数其他资产类别,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瑞银预计,尽管新兴市场的长期波动性仍然很高,但由于长期利润增长的潜力更大,按美元计算,其股票回报率约达9%。

瑞银预期,由于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在未来十年中,以美元计价的高级债券年回报率约为2.5%,而欧元和瑞士法郎债券将带来略微的负收益。此外,新兴市场的以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券收益率预计约为4.9%。

欧洲和美国的债券收益率在2019年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下跌,这是由于央行宽松政策浪潮以及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所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