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成为机构2020年宠儿 瑞银等预测美元将下挫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21日讯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测,货币政策和政治因素将压低美元汇率,并在2020年提振欧元。

做多欧元兑美元是摩根士丹利最青睐的交易策略之一,美国银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也预计美元将下跌。Insight Investment的Francesca Fornasari认为,降息,投资外流将令美元承压,欧元有望走强。

这对欧元来说将标志着转机的来临。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今年以来欧元跌幅超过3%,并在10月触及两年半低点。上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券也抑制了投资者对欧元区资产的胃口,但这种情绪似乎正在改变。期权市场的人气有所改善,技术图表看起来更加积极,对冲基金开始押注期权上涨。

担任投资组合经理兼汇率解决方案负责人的Fornasari表示:“从目前的前景看,形势将缓慢好转,欧元值得长期持有。”Fornasari管理着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如果你看看欧元,会发现人们不是做空就是押注将持平。”

Fornasari预测,随着欧元区经济接近拐点,明年欧元可能上涨约4%,至1.15美元。这与美国银行的年终预测相符。瑞银财富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从当前水平升值超过7%,2020年底达到1.19美元。不过,对冲未来一年欧元波动的成本目前是12年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一年期隐含波动率周四跌至2007年6月以来最低点。

瑞银财富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将在2020年走弱。在未来几年中,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利率将接近世界其他地方,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和关税的影响减弱表明美元更可能出现下挫。”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四几近持平于1.1077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