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德拉吉时代最后一次会议呼吁团结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21日讯 马里奥·德拉吉的欧洲央行行长任期已经结束,他主持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热情洋溢呼吁决策者停止公开分歧,并在提振通胀的斗争中表现出团结一致的立场。

根据周四公布的10月23日至24日的政策会议纪要,在克里斯汀·拉加德就任新行长前管理委员会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官员们重申了实现价格稳定目标的决心,这一目标在过去十年中的多数时候都没有实现。

在德拉吉违背区内主要经济体行长的意愿,坚持恢复量化宽松政策之后,欧洲央行陷入空前的争执。 10月份会议纪要显示了该机构的领导层如何设法解决这场公开争执的后果。

欧洲央行表示:“展望未来,强烈要求管理委员会团结一致。尽管强调了在委员会中进行公开和坦率的讨论是绝对必要和合法的,但必须达成共识并让管理委员会精诚团结以实现其通胀目标承诺,这一点很重要。”

拉加德于11月1日正式取代德拉吉,她试图通过与她的管理委员会同事到郊外的豪华酒店进行一次沟通来修补裂痕。她定于周五在法兰克福发表演讲,这可能是她就职后首次正式发表有关货币政策的言论。她的首次政策会议新闻发布会定于12月12日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