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媒:美债9月遭遇大幅减持

参考消息

关注

  美媒:美债9月遭遇大幅减持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美国网站11月19日刊载题为《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呈现2017年以来最大降幅》的报道称,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向上攀升,9月份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规模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降幅。

报道称,根据美国财政部11月18日晚间公布的数据,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1.2%,至6.78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为2017年底以来的最大降幅。根据财政部提供的另一份数据,在9月份新国债的拍卖中,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降至金融危机之前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美国电子交易网统计,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最近为1.793%,而11月18日为1.808%,9月初则创下1.456%的多年低点。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的政府债务策略师乔恩·希尔说:“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未能跟上债券发行的步伐。”

报道介绍,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下降是由外国央行主导的。希尔说,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官员可能一直在出售美国资产,以守住本国货币对美元的汇率。

今年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比10年期德国国债高出2个百分点以上。随着整个欧洲的债券收益率降至创纪录的低点,美国债券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报道称,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的上升与欧洲主权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是一致的。此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促使他们转向相对安全的政府债券,这些债券的收益率一度降至零以下的创纪录低点。

衡量美元对16种其他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9月底达到多年高点。该指数目前为90.75,比9月30日创下的高点下跌1.6%,比11月18日下跌不到0.1%。

资料图片。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