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BIS表示“直升机撒钱”不是解决经济增长缓慢的药方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21日讯 国际清算银行(BIS)首席经济学家Claudio Borio表示,合并使用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不是应对世界经济缓慢增长和低通胀挑战的最佳解决方案。

“如果双方朝同一方向前进,将会有所帮助,”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之间的界限一定不能消失”,Claudio Bori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相信诸如‘直升机撒钱’或财政赤字货币化之类提议的原因。否则,财政主导——即公共财政严重约束央行行为——的风险将日益增大。”

经过多年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之后,中央银行几乎用尽了所有工具,并开始加大对政府施压要求加强财政支持。Borio支持他们的努力,认为仅依靠货币政策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因为低利率和量化宽松的成本收益平衡会随着持续时间越长而出现恶化。

他说:“长期以来,中央银行承担了确保全球经济复苏的重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