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央行纪要:强烈呼吁未来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团结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强烈呼吁”在未来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团结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结束任期时,慷慨激昂地呼吁政策制定者停止公开表达分歧,并在未来制定货币政策时需要保持团结的立场。

周四晚间公布的欧洲央行10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在拉加德就任行长一职之前,央行官员们重申了他们决心实现通胀目标的决心。

在德拉基坚持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之后,他遭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三分之一成员的反对,欧洲央行陷入空前的困境。

欧洲央行表示:“展望未来,强烈呼吁货币政策委员会团结一致。”“坦率的讨论对于形成共识是必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团结一致实现其通胀目标,这一点很重要。”

拉加德于11月1日接替了德拉基的职位,从拉加德上任后的动作来看,她也十分看重决策层内部的团结。上周三,她还带领欧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到一家豪华酒店搞了一次“团建”。她还承诺过,若货币政策决定出现分歧,将寻求对话。

她将于周五在法兰克福发表演讲,这可能是她首次发表有关货币政策的正式言论。她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是在12月12日。

分析认为,要关注她本周讲话释放的基调,如果她依然强调分歧严重,可能暗示宽松立场有逆转的可能。

关于经济前景,决策者指出,最新经济数据仍然低迷,表明疲软“很可能会持续下去”,这种情况可能比9月份的预测更糟。不过应当给予刺激措施更多时间以发挥其应有效应;表示对于这些措施能够支撑通胀存在信心。

纪要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不过很快回落,最新报1.1086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