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进军皮卡市场 攻入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腹地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多年来一直在谈论打造一款电动皮卡,这将威胁到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核心利润。周四,他将最终揭开所谓的赛博朋克卡车的面纱。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皮卡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上市,起价不到5万美元。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皮卡将结合保时捷911跑车的性能,以及福特F-150全尺寸皮车的功能。

Auto Forecast Solutions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山姆•菲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生产一款售价与F-150相同的电动皮卡并实现盈利,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随着马斯克努力从底特律的利润中分一杯羹,福特和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正准备更直接地挑战特斯拉,将推出福特野马(Mustang Mach E)电动SUV和电动皮卡等新车型。

皮卡和SUV是美国市场的核心。推出电动版本可以帮助福特和通用汽车获得大量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时满足加州和其他州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电动汽车的要求。

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降低这些标准,但如果加州获胜,电动卡车将是一个“避险工具”。

菲奥拉尼表示,价格更高的卡车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更好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从电池投资中获利。

这款皮卡的推出将使特斯拉更多地转向卡车和SUV,这是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主要利润来源。

迄今为止,特斯拉主要销售Model S和Model 3轿车,但也提供Model X SUV,并将于明年开始销售紧凑型SUV Model Y。

特斯拉电动皮卡将于周四在洛杉矶亮相,目前公司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然而,短期内对全尺寸电动皮卡的需求可能不会很大。行业追踪公司IHS Markit估计,到2026年,全尺寸和中型电动卡车市场将占到约7.5万辆的销量,而轻型卡车的总销量预计将达到300万辆。考虑到时间的不确定性,特斯拉卡车不在这一估算之列。

今年10月,马斯克称特斯拉皮卡“更接近于未来的装甲运兵车”。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埃马纽埃尔·罗斯纳(Emmanuel Rosner)表示,这样的设计可能会失去对传统卡车买家的吸引力,让特斯拉的汽车成为小众产品。

特斯拉展示了一些预告图片,马斯克去年在推特上承诺了一些功能,称它的大小将与福特的F-150相似。

他表示,特斯拉卡车将采用“疯狂扭矩”的全轮驱动,悬架可以根据负载动态调整,行驶里程最多可达500英里。今年3月,马斯克称它为“赛博朋克卡车”。

福特和通用汽车的管理人员经常说,他们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皮卡的买家,但他们不会冒险推出自己的电动卡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