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世界贸易组织:全球经济继续下滑

新浪财经

关注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由于贸易问题没有解决方案,全球商品贸易在本季度将大幅下滑,同时全球经济将继续同步放缓,且短期内没有减弱的迹象。

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政府间组织将9月份的商品贸易晴雨表定为96.6,低于100的数据显示,当前经济继续下滑。

9月份,WTO经济学家将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从4月份的2.6%下调至1.2%。

WTO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是“贸易关税提高、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以及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

最近几个季度,全球商品贸易额同比增长陷入停滞,不仅如此,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初全球贸易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下降。

WTO报告指出,空运、电子元件和原材料“均进一步恶化,并且低于平均水平”。

“出口订单指数(97.5)、汽车产品指数(99.8)和集装箱航运指数(100.8)均进入下行区域。同时,国际航空货运指数(93.0)、电子元件指数(88.2)和原材料指数(91.4)均进一步下跌,低于健康水平。电子元件贸易是所有贸易中最疲软的,这可能反映了最近的关税上涨对该行业的影响。”

随着年底的临近,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的主要海运费指数刚刚创下4个半月来的新低,原因是船舶需求疲软。

在全球经济持续下行的同时,全球风险资产的反弹将美国股市推至新高。原因在于各国央行向股市注入了大量流动性,试图将世界从全球贸易衰退中拯救出来。

可现实数据显示全球贸易衰退即使尚未到来,也可能即将来临。在各国央行官员大举增加库存之际,目前最大的威胁是全球实体经济依然停滞不前,这可能意味着风险资产处于泡沫扩大状态,这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