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今年迄今股价涨近69%,苹果“变软”后魅力大增?

新浪财经

关注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苹果股票最近的疯涨可能远没有结束

作者| Jacob Sonenshine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机构投资者似乎正在“做多”该股。

苹果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约69%,下半年的涨幅略大。休伯蒂表示,机构投资者对苹果股票的平均投资组合配置在第三季度增加了31个基点,这是过去6年第三大季度增幅。现在,机构投资者的平均投资组合中约有3%是苹果股票。第三季度已经过去很久了,到目前为止,苹果的股价在2019年下半年已经飙升了32%。

投资者最近开始看好苹果的服务业务,从长期来看,这一业务预计将占到公司利润的大部分。包括新推出的Apple TV+ 、Apple news、Apple arcade(游戏)、更广泛的应用商店以及与高盛(Goldman Sachs)高度协同的信用卡在内的服务收入,预计未来几年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此外,服务利润率远高于硬件利润率。

与此同时,硬件业务似乎已经复苏并恢复增长。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iPhone销量在2021年将增长1%。此前几年,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现在,苹果iPhone 11的销售趋势相当乐观,分析师开始更加看好2020年的5G销售。半导体分析师还指出,像高通这样的公司开始对5G需求变得非常乐观。高通(Qualcomm)最近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到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总销量可能达到2亿部。高盛芯片分析师表示,2021年5G手机出货量可能达到3.1亿部。

虽然苹果股价近来一路飙升,但这次上涨可能只是个开始。

Huberty称:“我们预计年底机构持股将反映出9月后季度披露的股票更高的累积水平。”投资者似乎每个季度都在密切关注服务业务的表现,并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积累这些股票。“我们最近的讨论表明,许多投资者仍在观望,这为该股上涨至296美元的目标价格留下了空间。”明年的增幅为11%。华尔街最乐观的目标价是Wedbush Securities的325美元,上涨了22%。

而且,如果乐观的分析师是正确的,那么该股有上涨空间也是合理的。一些看多苹果的人士将未来一年的预期市盈率定为25倍。该股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20倍。休伯蒂认为,从现在到2020年9月,苹果的市盈率可能会扩大“三到四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