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俄罗斯或不太可能在OPEC+会议上同意加大减产力度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消息人士:俄罗斯不太可能在OPEC+会议上同意加大减产力度

三位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俄罗斯不太可能在下个月与其他产油国举行的会议上同意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但可能致力于延长目前正在执行的限产协议,以支持沙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12月5日在其维也纳总部举行会议,之后将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一些原油出口国举行会谈。同样在12月5日,沙特将宣布其能源巨头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定价,沙特希望这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上市案。目前,油价可能是决定此次IPO定价的关键因素。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OPEC及其盟友担心2020年需求增长疲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为12月OPEC+会议定下了基调,称沙特在会前的立场“强硬”。

莫斯科方面称,在寒冷的冬季,该国很难自愿减产。当减产协议于2017年1月1日开始生效时,俄罗斯是逐步兑现减产承诺的,直到当年5月才完全履行了减产承诺。

“我们预计12月的讨论不会那么简单。俄罗斯不会欣然同意在冬季(进一步)减产,”一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俄罗斯能源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在延期后的最新限产协议中,OPEC、俄罗斯和其他一些产油大国同意从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该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到期。

“还没有就该协议的未来开始认真的协商。延长协议的可能性看来更大。俄罗斯无法在冬季进一步减产。但总有可能出现意外,”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

周一,一位熟悉数相关据的消息人士表示,11月俄罗斯已将原油产量提高至1125万桶/日,超过了产量目标。路透计算显示,根据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限产协议,俄罗斯应将产量限制在1117-1118万桶/日左右。路透采用的换算比率为一吨等于7.33桶。

俄罗斯将于下月开始向中国供应天然气,这也将提高其凝析气的产量,凝析气是石油的组成部分之一。

另一位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企业正寻求在2020年提高产量,以支持国家预算。普京的亲密盟友、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库德林表示,今年俄罗斯的预算支出将比上年减少1万亿卢布(约合16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