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索尼IT人才年收入将超过1100万日元 比过去增加4成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索尼将于2020年度推出向从事人工智能(AI)开发等、具备专业IT技能的员工支付1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1.4万元)以上年薪的制度,比过去增加4成。不设上限额,灵活决定工资水平。还将在2019年内成立专注于AI研究的组织,培养内部的数字领域人才。

索尼将灵活运用“高度专业制度”,即面向具备高度专业知识、获得较高年薪的部分专业人才取消劳动时间限制。股长级和主任级员工的年薪目前为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9万元)左右。根据新制度,基本工资在1000万日元以上,与业绩挂钩的工资为100万日元以上。通过提高基本工资的比例,推动员工以中长期视点进行研发。

为了长期留住研究人员,索尼还将扩大股票期权(新股认购权)激励制度。给予股票期权的对象以部长级职位以上为主,但也将给予研发部门的年轻人才。2019年度股票期权获得者同比增加150人。

2019年内索尼还将设立专门的AI组织“索尼AI”,研究AI在游戏和图像传感器等主力业务的应用案例。新组织的基地首先设在日美欧。美国基地的代表邀请知名AI研究人员、德克萨斯大学教授Peter Stone出任,并运用他的关系网,招聘日本国内外的AI人才。

包括海外IT巨头“GAFA”(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和初创企业在内,围绕IT人才的争夺非常激烈。加拿大AI初创企业“Element AI”的调查显示, 2018年全球22400名AI顶尖人才中,约一半在美国。日本仅有800余人,占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