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麻烦不断!电子烟巨头Juul因针对青少年推销再遭起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美国纽约州检察长莱蒂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周二宣布,纽约州将起诉电子烟巨头Juul,并指责该公司针对青少年进行广告营销,并引诱后者吸食电子烟,助长了电子烟在青少年中的流行。

詹姆斯声称,Juul专门针对青少年进行广告营销,并允许其产品出售给未成年人。她指控Juul在其产品的尼古丁含量方面误导消费者,并误称其产品比香烟安全。

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毫无疑问,Juul造成了这种电子烟瘾。”调查数据显示,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数量激增。

加州本周早些时候亦对Juul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针对青少年进行广告营销,并非法将其电子烟出售给未成年人。销售记录显示,Juul的年龄验证系统纯为虚设,有“成千上万”个订单为“假名和假地址”,其中包括17个收货人为“啤酒罐”的个人订单。

北卡罗来纳州在5月份对Juul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针对年轻人推销,并弱化了其产品的危险性和效力。此外,多个县、学区和个人都在对Juul提起诉讼。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食品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也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

Juul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针对加州的诉讼,该公司周一表示:“虽然我们尚未对诉讼进行审查,但我们仍专注于在美国对电子烟使用者的年龄进行重新划分,并通过与总检察长、监管机构、公共卫生部门等合作来赢得社会的信任。我们仍致力于打击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和帮助成年吸烟者戒烟。”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