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贝莱德称新兴市场债券可能面临多种风险因素考验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20日讯 贝莱德新兴市场债券负责人Sergio Trigo Paz在伦敦表示,席卷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动荡“仍有延续可能”,并将在2020年继续给债券投资者带来特殊的风险。

Trigo Paz表示,尽管全球中央银行设法推动了金融资产价格上涨,但它们未能提振实体经济。

地缘政治风险将在新的一年中增加新兴市场所面临的风险,其它四个主要风险则包括:央行已暂停放宽货币政策,进一步行动的门槛很高;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尽管有些人预计会反弹,但“没人期待强劲的反弹”;再加上预期通胀会加速,可能会导致棘手的一年;围绕国际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仍将继续,2020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使之变得复杂。

Trigo Paz说,尽管存在这些风险,贝莱德预计新兴市场债券将通过息票支付向投资者提供5%的回报,另外5%的回报则将来自市场表现。

他表示,“发达市场缺乏收入,这可能迫使投资者进入新兴市场。因此,尽管有多种风险因素,但新兴市场可能会成为某种避风港,而选择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