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预期英国脱欧僵局将被打破 华尔街投行开始看多英镑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基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将在下月的大选中获胜,从而打破了英国脱欧僵局的预期,华尔街投行将英镑选为2020年最热门的货币押注对象。

根据美银美林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底,英镑兑美元汇率将攀升近8%至1.39美元,这是18个月来未见的水平。这一预测的前提是,保守党在12月12日的大选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从而消除了英国脱欧的一些不确定性,而正是这些不确定性导致英镑“被严重低估”。

英镑兑美元汇率在今年下半年表现非常不错,因为交易员下调了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在近期的大多数民意调查中,保守党都保持领先地位,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利用选举中的多数优势,让他的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并在1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退出欧盟。

约翰逊周二在与反对党工党党魁柯尔宾的激辩中,加倍强调他的脱欧承诺,称只有他才能带领英国迅速脱离欧盟。

美银美林策略师表示:“近期英镑的走势表明,市场希望避免错过英镑升值趋势的开端。”“随着不确定性的消除,英镑兑美元应朝1.40美元迈进。”

英镑兑美元周三交投于1.29美元左右,自9月底以来兑美元已上涨了5%。

市场对执政的保守党12月12日可能赢得大选的预期使英镑受到支撑,分析师们称,除非民调大幅逆转方向,才会推动英镑脱离最近的区间。

美国其他主要投行也倾向于押注英镑上涨。摩根士丹利建议做多英镑兑美元,作为其2020年十大交易之一,第一季度目标为1.40美元。摩根大通预计英镑年中将达到1.33美元,高盛集团预计,如果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推动英国顺利脱欧,那么未来几个月英镑将升至1.35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