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油价将对俄罗斯产生重大影响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表示,油价将对俄罗斯经济的走向产生重大影响,但俄罗斯与主要石油生产国欧佩克联盟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表示,油价将对俄罗斯经济的走向产生重大影响,但俄罗斯与主要石油生产国欧佩克联盟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我们对俄罗斯市场的未来发展感到非常乐观。我们认为石油价格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但由于我们与沙特达成协议,我们认为石油价格将保持稳定,并且俄罗斯市场有望持续增长。”RDIF首席执行官Kirill Dmitriev在周三表示。

周三早些时候,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银行行长Andrey Kostin告诉CNBC,2020年对俄罗斯经济的最大风险将是油价走低,作为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俄罗斯仍然非常依赖于油价,尽管该国努力实现经济多元化。

在被问及是否同意这种风险时,Dmitriev承认,他在一定程度上同意,“如果发生贸易战和其他冲击,我们可能会在需求方面遇到一些问题。”

“但在供应方面,我们与欧佩克 成员达成了广泛的协议,随时准备在出现需求冲击时采取行动。因此,我相信油价将保持稳定,当然贸易战对经济不利,并且可能会减弱需求,但欧佩克 将准备做出回应。”

作为世界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俄罗斯一直依靠其能源出口,因为美国的制裁削弱了其经济的其他部分。自2016年底以来,石油价格也有出现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俄罗斯与欧佩克达成协议,限制石油产量以平衡供需。

然而,布伦特原油价格目前徘徊在60美元/桶左右,并且人们担心随着贸易纠纷的持续发展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压力,全球石油需求将会受到拖累。

欧佩克 协议将于12月初接受审查,届时,产油国集团(不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国)将开会讨论该政策的后续发展。

据路透社周二报道,由于担心2020年需求增长疲软,俄罗斯不太可能在维也纳峰会上承诺进一步减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晚间也表示,俄罗斯与欧佩克在某些不重要的领域有一定的分歧,但总体而言,我们有共同的任务,即原油市场保持平衡,没有必要提高原油市场的供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