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再度召见鲍威尔 却没谈这个问题?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罕见召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讨论了经济、成长、就业和通胀等问题”,但有个关键问题却没有讨论。

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此次是自鲍威尔2018年2月走马上任以来两人的第二次会面。

美联储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了此次会面,称两人在会面中“讨论了经济、成长、就业和通胀等问题”。

“我们就广泛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利率、负利率、低通胀、放宽政策、美元强势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与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的贸易等问题。”特朗普在随后发出的推特中写道,他称会面气氛“良好且亲切”。

路透社注意到,美联储声明的措辞与对特朗普今年2月第一次召见鲍威尔的表述很接近。

路透社同时注意到,美联储在其声明中谨慎地指出了没有讨论的问题:鲍威尔对未来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在其声明中称,鲍威尔“没有讨论他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只是强调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未来出炉的影响经济前景的新信息。”“鲍威尔主席说,他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同僚将根据法律要求,即支持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来制定货币政策,并将完全依据谨慎、客观和非政治性的分析做出这些决定。”

众所周知,一年多来,特朗普多次指责美联储破坏他的经济政策,因在他看来,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路透社认为,美联储今年进行了三次降息,部分原因是为了抵消他们认为的特朗普政府贸易战给经济造成的损害。

路透社报道指出,特朗普曾表示后悔提名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且据报道探讨过撤换他的可能性。

但这次会面是否有助于拉近两人的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