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加金融体系具有弹性 尽管面临威胁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29日讯,加拿大央行副行长Carolyn Wilkins警告称,在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对金融稳定的风险不能自满。

在题为“不确定世界中的金融稳定”的演讲中,Wilkins强调了在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世界中需要“有适当的保障措施”。

她说:“全球情况恶化,全球经济扩张的风险和金融压力的概率也增加了。”

她说,虽然加拿大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并且更严格的监管法规稳定了金融脆弱性,但该国的债务水平仍然很高——如果全球利率保持低位,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那将使该国经济更容易受到经济冲击的影响。

“现在不是放下我们的警惕的时候,”Wilkins在演讲中说。这次演讲代表加拿大央行对该国金融稳定问题进行半年度更新。“当国外困难可能影响我们国内时,严格的防御措施尤其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