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多头押注表现出色 对冲基金东山再起

新浪财经

关注

高盛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今年的业绩不错,原因是其首选股票表现出色。

包括Ben Snider和David Kostin在内的策略师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去年第四季度,“受对冲基金青睐的股票迄今大幅上涨”,而此前一段时间,这些股票表现不佳。

自10月初以来,高盛列出的最受欢迎的对冲基金多头持仓的表现比标普500指数高出200个基点。不过,他们仍有一些需要弥补的地方,因为这些股票在2019年迄今落后于指标4个百分点。

他们表示,今年迄今,股票型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0%。

这些策略师表示,由于持仓量过高,当涨势达到顶峰时,太多的专业资金会试图同时退出同一只股票并扩大跌幅。

该报告分析了833家持有2.1万亿美元总股本头寸的对冲基金,基于截至11月14日的13-F文件,其中包括:

  • 持有Amazon的数量为前10的基金数量从95降至78。

  • 在对冲基金的前十大持股中出现频率最高的50只股票中,新的名字包括Fiserv Inc.,Global Payments Inc.和KKR&Co。

  • 基金有选择地增加了周期性风险敞口。

这些策略师写道,第三季度,各基金对周期性股票的敞口略有增加,但与以往相比,它们对周期性股票的敞口仍要少得多。

不过,高盛表示,对冲基金尚未利用价值型股票的优异表现。基金持有的股票也不太担心“大型科技股”可能受到监管, Amazon、Facebook和Alphabet的权重接近近年来的高点。医疗保险的大幅增加反映了人们对美国总统大选前政策风险的担忧。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