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2020年代经济准备加速,这些股票将成为赢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最近表示,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已准备好反弹,某些股票可能在经济復苏中拥有最大的上涨空间。

在过去三个月中,通常与经济增长呈正相关的周期性股票引领了三大指数刷新歷史新高的行情。高盛表示,标普500指数在此期间飙升了约8%,在这个过程中,周期性股的表现好于防御性股票,回报率约为12%。该银行预测,在美国经济反弹的背景下,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进入2020年,等待股票市场的是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的加速增长,”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在周五的报告中表示。“想要抓住进一步周期性上涨带来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缩小选择范围、将周期性股票作为投资重点来提高风险回报率。”

高盛对罗素1000的股票进行了筛选,选出了经济敏感性高但估值仍然较低的股票。该投行发现,如果经济增长继续改善,那么24支股票的表现可能会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和其他周期性股票。这24支股票中包括CBS(CBS),Snap-On(SNA),Kohl‘s(KSS),Urban Outfitters(URBN)和TCF Financial(TCF)。

这些股票已经表现出了比较好的势头。在过去三个月中,Kohl‘s的股价飙升了27%,而Urban Outfitters的股价在此期间也上涨了48%以上。

周期性股票,指的是盈利能力和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股票。主要包括基础材料板块、周期性消费者板块、金融服务板块和房地产板块。而防御性板块包括防御性消费者板块、医疗健康板块和公共事业板块。

经济增长加速?

美联储今年已经进行了三次降息以应对经济放缓。高盛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影响将持续大约三个季度,这将为强劲的2020年做好准备。

Kostin补充说,其他推动经济增长的催化剂也将发挥作用,包括油价稳定和通用汽车罢工得到解决等。

美国股市在接近2020年之际出现明显的上涨趋势,三大指数结束调整,频繁刷新自己年中创下的歷史高点。投资者整体情绪偏乐观。(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