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接近52周低点,为什么Twitter现在可以买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虽然Twitter(TWTR)是一家非常受欢迎的社交媒体网站,增长潜力巨大,但是上市4年,Twitter(TWTR)市值跌去大半,因为之前未能实现盈利,让投资者避而远之。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现在盈利已经成为Twitter的常态,但是最近公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营收和盈利均不及预期,Twitter股票再次陷入困境。

但是,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可能是在逢低买入Twitter的好机会,毕竟Twitter已经离52周低点不远了。

Twitter最近公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盈利仅仅增长了9%,运营收入较一年前直接腰斩。这个数据肯定让人失望。但是这些可能只是暂时的利空因素,对Twitter的影响仅限于短期内。

在致股东的信中,Twitter表示,“第3季度,我们发现了一些缺陷,并采取了补救措施。这些缺陷主要影响我们旧版移动端应用促销产品,从而影响了我们定位广告的能力,以及与合作伙伴共享数据的能力。”

公司还表示,季节性因素也起到了更大的作用,该季度所面临的问题使收入增长损失了至少3个点。而营收低于预期是盈利降低的主要原因。尽管Twitter认为,第3季度出现的问题未来几个季度还将继续,但更重要的是,这个问题不大可能会是一个长期性问题。

令人鼓舞的是,最近财报显示,该公司可货币化的日活用户达到1.45亿,同比增长17%,连续3个季度这一指标实现2位数增长。对于广告商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那就是Twitter平臺仍然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

与其竞争对手Facebook(FB)不同,Twitter最近宣布将禁止在其平臺上发布政治广告。尽管看起来拒绝广告收入的做法不好,但是2018年政治广告获得收入只有300万美元,所以损失并不大。而且此举可以争取到很多已经不信任Facebook的用户,尤其是在Facebook拒绝对政治广告做任何事实核查。

随着“假消息”越来越成为用户关註的敏感话题,Twitter禁止政治广告,杜绝虚假消息传播能够使其成为更值得信任的社交媒体。这一措施对Twitter来说,可是牺牲小利益,换取大发展。

不断下跌的股票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买入成本变低了。目前市盈率只有14倍的估值对于还在成长中的Twitter来说,还是很便宜的。过去一个月,Twitter股价下跌了26%,大部分是在财报公布之后下跌的。之后,股价相对较稳,这可能也是触底的一个信号。

总而言之,现在买入Twitter是很划算的。这家公司不仅实现盈利,现金流充足,而且日活用户不断增长,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尽管面临一些挑战,但是Twitter有望克服这些困难,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为强大。长期来看,无论是对成长股投资者还是价值股投资者来说,Twitter都是不错买入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