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预测大师:股市与经济脱节发出了危险信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杨德龙讲《炒股必须要懂的20个宏观数据》,理解宏观数据的实战价值

经济预测师Lakshman Achuthan发现,股市和经济之间存在着明显的脱节。

他担心随着股市继续创出新高,投资者会错误地认为经济正在復苏。

这位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的联合创始人周一对CNBC表示,实际经济数据正在出现大幅减速。我们无法从谈判桌上消除经济衰退风险,只要经济增速放缓,风险就一直存在。

他认为,经济减速尤其会影响到经济的两个关键行业:零售和工业生产。

他说,在制造业方面,美国工业生产处于3年半的低点。这是非常消极的。同样,零售业也在减速。

Achuthan曾经自称为超级多头,但是在2018年,他註意到,美国经济开始放缓。

他说,所有的希望在于消费突然加速,这与假期购物季的时间节点相吻合。但是,如果观察所有预测美国经济转折点的主要指标,却没有看到这一迹象,因此经济放缓将会持续下去。

他警告说,股市仍在上涨,但是别被这一点欺骗。

Achuthan表示,大衰退前几个月,市场创下了歷史新高。在1990年,就在经济衰退开始的时候,市场创下了歷史新高。而在2001年,股市在经济开始衰退后创下了新高。因此,市场与经济衰退的节点可能会有错位。

对于那些希望进入股市的投资者,他的建议是投资防御性板块或者考虑海外市场。

Achuthan说,投资者可以考虑美国以外有经济触底迹象的市场,他比较关註欧元区以及一些亚洲国家,但不包括日本。 (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