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达成2020年预算协议 将加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欧盟成员国、欧洲议会和欧盟执委会就欧盟2020年预算达成协议,将增加支出用于对抗气候变化、加强边境防卫、并构建欧洲自己的卫星系统。

据报道,2020年预算是欧盟七年期预算中的最后一个年度预算,相当于28个成员国国民总收入的1%。

欧盟已经承诺,2020年将向价值约1687亿欧元的项目拨款,其中21%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具体来看,环境和气候变化生命项目将获得5.896亿欧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5.6%)的拨款。对实现气候目标做出重大贡献的“地平线2020”项目将获得134.6亿欧元(比2019年增加8.8%)。此外,欧盟还将大规模投资部署可再生能源,升级现有的能源传输基础设施并开发新的基础设施,推动节能减排。

报道称,欧盟的下一个七年期预算将从2021年开始,持续到2027年底。该预算目前正在艰难磋商中,因为它将不再包括预备脱欧的英国。

如果各方到2020年底仍无法就是否以及由谁来填补英国脱欧留下的资金缺口达成共识,那么2021年将复制18日达成的2020年预算,直至更长期的支出计划达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