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会见美联储主席商讨经济利率 称对话愉快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特朗普会见美联储主席商讨经济利率 称对话愉快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商讨经济和利率问题。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此前常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鲍威尔及其相关政策,但此次会话气氛友好。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一份声明称,鲍威尔在会谈中向特朗普传达的讯息,与他上周赴国会作证时所言相差无几。鲍威尔当时说,美国经济态势良好,美联储目前可能暂停降息。据信,美联储于2019年3度调降基准利率,以支撑经济。

报道称,此次会谈可能使各方更加担心,白宫正在对鲍威尔施以更强的公众压力,要求美联储积极降息。外界长期认为,美联储的独立性对其正确管理利率政策的能力至关重要,尽管历任总统有时也会设法推动美联储降息,但通常都是私下行动。

美联储说,鲍威尔在白宫与特朗普会谈时,再度强调美国央行的独立性。

据报道,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鲍威尔会继续抵抗来自特朗普的压力。许多人认为,相对于本·伯南克(Ben Bernanke)等历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政治灵活度较高。

过去几个月来,特朗普一再抨击他一手提拔的鲍威尔,对美联储降息幅度未如他所愿,感到极为不满。特朗普坚称把利率降到更低。

不过,特朗普18日发布推文说,他和鲍威尔进行了一场“非常良好且愉快”的会谈,还说双方讨论了“利率、负利率、低通膨、宽松(政策)、美元强势和对制造业的影响等等”。

据报道,这是鲍威尔自2018年就任联准会主席以来,至少第2次与特朗普举行会谈。两人2月在白宫共进晚餐,除了讨论美国经济,还聊了职业美足“超级杯”和老虎伍兹的高尔夫赛事。

美联储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也参与了这场会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