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认为科技产业竞争存在严重问题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18日讯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Jeffrey Rosen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律师协会反垄断论坛上说,大型在线平台的竞争存在“严重和实质性的问题”。但他表示,司法部“尚未得出任何最终结论”。

Rosen说,“即使是具有快速技术进步特征的充满活力的产业也可能被垄断,并损害消费者利益。”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Alphabet旗下的谷歌Facebook是否违反了竞争法,这是其对数字市场展开的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拥有反垄断经验的美国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授权展开调查,并密切关注着调查进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主席Joe Simons随后表示,该机构也在对科技公司进行“多项”调查。Facebook此前曾透露,它也在接受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

Rosen将科技巨头比作电影行业,电影行业在20世纪曾多次受到反垄断诉讼。他还提到了美国对微软公司的诉讼,该诉讼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以和解告终。

他引用了一家上诉法院的裁决,称这家软件巨头的“操作系统是垄断的”,因为它被广泛使用,以至于消费者和开发者都不愿转向竞争对手。

一些反垄断专家曾表示,谷歌、Facebook和其他当代科技巨头之所以占据主导地位,是因为它们受益于所谓的网络效应,即平台被使用得越多,其价值就越高。

Rosen还表示,反垄断法不是“解决数字世界中每一个问题的灵丹妙药”,该部门将不会忽略其他问题,包括消费者保护和公共安全。

加载中...